落跑新郎的爸:兒罹恐慌症非騙婚

【聯合晚報/記者王慧瑛/苗栗縣報導】 2007.01.23 03:04 pm



轟動社會的騙婚案梅姓男主角父親上午露面,出示兒子服用多年的恐慌症藥物及高雄關帝廟寄來的二萬元捐款收據,證明兒子因恐慌症纏身,對宗教又有狂熱傾向,出手闊綽,才做出幻想自己是未婚單身貴族的荒唐行為。
記者王慧瑛/攝影
苗栗市已婚的梅姓男子劈腿7年多,還讓對方懷有身孕,直到20日與女友訂婚當天,天大謊言才被揭穿。梅家今天打破沉默,梅姓男子的父母上午哽咽說,兒子因恐慌症纏身10多年,幻想自己是「單身小開」,才做出如此荒唐行徑,「我們一家真的不是騙婚共犯」。

梅姓男子母親說,她兒子民國88年獨自赴加拿大留學,可能因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不通,適應得辛苦,和父母溝通後,決定提早返台,結束短暫的3個月留學生活,結果兒子返國後即出現恐慌症症狀,包括坐捷運未到站前,會突然想逃下車廂;理髮到一半,會心急的要求理髮師停手,夜晚一定要聽佛經才能入眠。

梅父說,兒子患有嚴重恐慌症,曾在台北、苗栗、台南等地就醫,恐慌症讓兒子害怕接觸人群,根本無法工作,平日開銷全靠妻子、父母接濟,家裡前年曾替兒子繳清近50萬元卡債,當時曾警告兒子「已經30多歲了,以後在外行為自己負責」。

他說,兒子對宗教有狂熱傾向,足跡踏遍全台各地寺廟,將父母、妻子給的零用錢捐給廟方,或購買天珠、佛具等,出手闊綽。

梅父去年從中油高層主管退休,梅母長期在衛生所擔任志工,為人親和有禮,地方上評價不錯,鄰居、昔日同事對梅家兒子發生騙婚案,都表示難以置信。

騙婚案爆發後,近日來親友關切電話不斷湧進梅家,加上媒體緊盯,梅家人生活秩序大亂;梅姓男子元配曾鬧自殺、離婚,梅的岳父也頗不諒解。梅家父母今天上午主動出面說明,表情難掩沈痛,並再次向被騙受傷極深的女方、媳婦道歉;騙婚案男主角一早就前往台大醫院申請恐慌症證明書,證明自己有精神障礙。

梅父轉述兒子說法表示,「妻子和女友我都很愛,我沒辦法取捨、失去任何一方,才會謊話一編就是7年多。」

梅父說,全家人都是女方找上門後才知道有騙婚一事,女方在筆錄中提到,梅母曾致電要「小倆口先去拍婚紗」,他說,電話那頭的梅母是兒子找人冒充的;至於曾經陪同到女方家提親的梅家次子,梅父說,「二兒子也是被設計的」。

兒子闖下大禍,造成女方及其親友極大傷害,梅父說,梅家會擔負起道義責任,待雙方冷靜後,再共商解決辦法。他說,女方腹中孩子未來的扶養、教育問題,梅家不會逃避應負責任。



醫生:騙婚無關恐慌症和人品道德有關

【聯合晚報/記者曾增勳/桃園縣報導】 2007.01.23 03:04 pm


針對恐慌症與劈腿問題,衛生署桃園療養院長陳快樂上午說,恐慌症是精神官能症的一種,劈腿或騙婚是個人行為,就醫學觀點看,劈腿及騙婚行為與恐慌症沒有直接關連,與個人的人品、道德較有關。

陳快樂院長長期接觸、醫療精神疾病患者及行為,她認為,恐慌症患者有容易莫名的害怕、焦慮等症狀,會出現恐慌想離開現場行為,百憂解是抗憂鬱藥,但個人的劈腿或騙婚行為,不應與精神疾病畫上等號。

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許世杰說,恐慌症患者會出現焦慮症狀,例如會突然擔心心臟病等病症發作,一陣子就會產生恐慌,但是不會產生妄想症狀,恐慌症患者對現實感是正常的,劈腿或騙婚行為與恐慌症沒有關係,也就是說,就醫學觀點看,謂恐慌症者會幻想自己是未婚的單身貴族,這是說不通的。

【2007/01/2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連醫生都說了
這跟品德道德有關

真是個人渣
既然生病
老婆養
還去劈腿
還說老婆女友都愛
不知如何取捨

爛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