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次回臺灣
遇上高雄難得一見的豪雨加上海水倒灌(忘記那颱風叫什麼名字了)
左右鄰居大呼小叫的通知所有住戶趕緊將停放在地下室的機車及腳踏車牽上來
那次真是難忘的經驗
晚上10點多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夾帶著呼呼的風聲
通往地下室的走道簡直像水庫洩洪
嘩啦嘩啦的雨水像瀑布一樣不斷湧入地下室

連我家算在地勢較高的地方都遭殃
像我爺爺家便慘不忍睹
當時我爺爺人不在高雄
所以我、媽媽及2個弟弟第二天便前往爺爺家打掃清理一番

颱風雖然剛過
小雨大雨還是不斷
臨出們前媽媽便要我們檢查家裡所有窗戶是否關緊
以免狂風豪雨又掃進家門

在我們4人拿著清理用具浩浩蕩蕩的前往爺爺家的路上
突然又飄起了毛毛雨
正在開車的媽媽順口問了一句 “啊家裡的窗戶都關上了嗎?“
我和大弟點點頭的同時
一向做事謹慎的小弟突然 “啊“ 的叫好大一聲

他忘記關他書桌前的那扇窗。



這下可不得了了
如果接下來的傾盆大雨就這樣掃進他的書桌
那些考卷課本一定會遭殃

媽媽氣得破口大罵
出門前一直再三提醒的事還忘記
我看這氣極敗壞的媽媽和低頭不語的小弟
趕緊提議請住在樓下的舅媽幫我們關一下窗

在爺爺家打掃過後我們髒兮兮的回家了。

回家經過樓下舅舅家時
舅媽突然打開門探出頭叫住我們
她說:
“那個...你們出門前沒有關火噢,我剛到樓上關窗戶的時候,發現你們家熱水燒開了沒有關,水壺都燒乾了..."


我們四個楞在那邊
睜大眼睛看著剛被罵慘的小弟,再看看由生氣轉為懊惱的媽媽...


冥冥之中是誰在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