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在我生活中有什麼比護唇膏更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衛生紙/面紙

並不是說我有什麼戀物癖或啊哩不喳的情結
純粹只因為我幾乎是隨時隨地都太需要衛生紙的存在

首先,我有鼻子過敏的毛病
不用講,當然一定要衛生紙伺候
不好意思我不像老一輩的為了省錢於是鼻涕來了“用水洗”
我是生在有舒潔和五月花的年代
光是為了鼻子過敏這個原因所以我到處都放衛生紙方便我隨時抽取
這不為過吧

到處看得到衛生紙也就代表我常常用衛生紙
床頭匱上要一個,書桌上一個,化妝臺上一個,客廳一個
全部都放在我伸手拿得到之處
以應付我隨時想擤鼻涕的需要
所以從小就不免聽到有人說我用衛生紙很浪費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啊
雖然生在有衛生紙的年代算是好命
諒我再怎麼用也不敢拿一堆面紙稀嘩的用
我也只敢在次等的toilet paper上稍稍放肆一下
而且也不是拉一長串
也還算自認合理的範圍想用便用罷了

再來我對屎啊尿啊的東西感到極度恐懼
雖然有人山難全靠喝自己的尿獲救或以後當媽媽鐵定必須為小孩把屎把尿
但人在生活中總有些地方會縱容自己,讓自己小小放肆一番吧
就如有人再沒錢還是要買條口紅或吃不能省之類的道理一樣
回到正題
尿液不過就是“成份怪怪的水“
糞便也不過是身體排出來的固態廢物
對我而言有點碰到它們我心裡的恐懼感大於碰鹽酸
於是
如廁完我取衛生紙的量盡量以“怎麼滲都不會碰到手“為標準

對於這個習慣我從小就有
曾經也因為大完便用“超過媽媽用紙標準”而被她當場在社區的正中央大罵我是金屁股(因為用那麼多衛生紙)
害我好一陣子都不敢出門怕見到鄰居
但很難得對於從小到大都很矛盾的我
竟能embrace自己這種小小的放肆
才不管別人罵歸罵咧

我的寶貝一向很縱容我
除了剛開始交往他講了唯一一句“哇寶貝你用衛生紙有點浪費“之後
他便不再嘮叨
反而每次grocery shopping時會多買些廁紙
和默默的在馬桶水箱上多放2卷以應付我“哇怎麼又用完“的抱怨聲

我家廁所是長方型的
走進去左手邊是浴缸和馬桶
右手邊是長長的洗手臺和一面和洗手臺一樣長的大鏡子
為什麼洗手臺是長的呢(又是題外話)
因為有2個洗手臺side by side
剛搬進來的時後我看2個洗手臺心裡還開心了一下
但平時意見不多的寶貝突然whine了起來
他說一人一個太分你我了
於是我們便說好只用其中一個

又回到正題
今天早上寶貝在蹲廁所
我很習慣的開門進去刷牙
從大鏡子裡一看
寶貝正拉了一長串衛生紙起來準備擦屁股
我一看
哈哈笑的說了他一句“看來你也蠻浪費的嘛,用這麼多衛生紙”
我只是隨口說說想笑他而已
其實他平常用廁紙的量實在比我保守很多
所以我講完之後心裡還半爽的偷笑“哈哈真倒霉被我看到跟我一樣的壞習慣“
繼續刷我的牙
順便從鏡子裡偷看他的反應

而寶貝剛手拉了長串的廁紙(大概有8,9格的長度)
手舉老高的同時被我這樣一笑(他可能以為我在唸他)
低頭默默的把手上的一長條衛生紙好好的`四平八穩的鋪在自己的大腿上
數好四格
數好四格??
我一看到他很認真的數著廁紙格數的時候簡直笑岔了氣
趕緊阻止幾乎要把八格廁紙減半的寶貝

拜拖~~我只是隨便靠杯,老爺您千萬不要當真啊
我可不想管老公管到連大便衛生紙要用幾格的程度
你愛用幾張就用幾張啊
反正真正浪費衛生紙的人是我
他要是真的因為我這樣講而改用四格
那我真的是捉賊的喊抓賊啦
哈哈哈哈

不過
有夫如此,夫復何求啊...

MUMA!


ps.惡劣的補充一點﹕有次突然注意到節省的寶貝媽都會浪費paper towel了﹐我不太節省的用衛生紙習慣也沒什麼了不起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