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
又到鳳凰花開的季節(說老實話我從沒注意過在畢業典禮的時候開的鳳凰花長什麼鳥樣)
所以根本是譜來了就跟著唱
鳳凰花開也代表畢業典禮的季節到了

anyway,畢業典禮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典禮(雖然現在還沒畢業)
很多人truly don't care,就像我家男人一樣
他說畢業典禮是世界上最無聊的事
他是被家人硬逼去的
他家人比他還興奮(都2個學位了還這麼開心)
而他卻坐在椅子上呼呼大睡
就算要聽冗長的某某某大官上臺致從來就聽不懂的詞
還要像領取營養午餐一樣等唱名等領取自己的畢業證書

我還是覺得
在某個階段的尾端如果要來個典禮大肆慶祝的話
表示這段過程很重要或很艱辛
而且不是每個人都能達成
所以才要搞個特別日子穿學士服帶高帽的
不然你看有誰幼稚園畢業典禮的時候會拍手叫好的



印象最深的是國小畢業典禮
那天下午4點開始
6月中午台灣
根本就是熱力A套餐加熱號
我才不管呢
硬是把媽媽從午睡中挖醒
幫我梳個美美的公主頭

爸爸剛幫我買了腳踏車不久
實在想獻寶(騎腳踏車出門可是國高中同學的專利)
於是畢業典禮便騎去學校
與一大堆腳踏車放在一起(原來大家都想獻寶)


在教室大家互相交換最後的畢業紀念冊和聯絡方式
後來聽到廣播到便到操場集合


"南風又輕輕的吹送﹐相聚的光陰匆匆。親愛的朋友你不要難過﹐從此以後要彼此珍重..."


當離別歌緩緩揚起
我眼淚開始無法控制得流個不停
從小到大第一次感覺到分離的悲傷
雖然功課不是頂尖
人緣不是特好
但那些催淚歌一放
所有小女生都哭了

最後的行程是畢業生繞校園一周
我和好友雙手捂面
抽噎得無法自已
我們好像生離死別那樣覺得明天就不能再見面了
一想到這
更是淚如泉湧
臉上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鼻涕
轉過身﹐一擦淚
回頭發現一直在我身邊和我哭得一樣悽慘的好友突然就流鼻血了(註﹕此文不是悽慘死亡離別故事﹐就只是單純太激動所以流鼻血)
當時我們都哭得梨花帶雨的
她的鼻血這樣默默流出
她當然絲毫沒有察覺
當它是鼻涕眼淚﹐又用手在臉上抹了一番
她頓時像個唱京劇的小生
或者化妝失敗的小丑
0.1秒之間讓我本來哭的情緒馬上扭轉成要狂笑不止的動力
可是這怎麼行呢
我在畢業典禮﹐而且我在哭耶
怎麼可以突然又笑了呢
沒辦法
場面實在太滑稽
直到有個男生直接點點她﹕“蕭芋珊你流鼻血了”
我捂著的臉已經笑到抽筋噴淚
等她處理乾淨之後我才又重拾剛悲傷的情緒
繼續哭我的
沒人發現剛手捂著的面孔下情緒有驚人的轉變



我是第一個看到她的鼻血由鼻孔中流下的人
但當時不知為何卻沒有馬上反應或告訴她
我第一件事便是轉過頭繼續看別的地方
大概是覺得鼻血這個東西與當時悲傷少女的情緒不合
就像吃魚香茄子時吃到了條小熱狗(怪不拉唧)
所以淺意識裡轉過頭且沒有提醒她
好像很冷血

我想
如果我是她的話我應該會絕頂羞愧吧
拜託!!在這麼重要的畢業典禮竟然流鼻血﹐還搞得滿臉都是
哭到一半然後time out,去廁所洗把臉弄乾淨再回來繼續哭
完全都沒有意義了嘛
我的人生不應該有這種事情發生的
就好像要走上講臺致詞前突然跌倒而且跌了斷了2顆門牙
又或者像和男友開心約會卻沒發現後面裙子一角塞進內褲而且還夾帶一條廁紙一樣
我說糗也有個極限的啊。


好啦
既然她沒發現我剛默默的大力嘲笑她
等她弄乾淨回來之後我們就還是保持很落寞的情緒走出校門
畢業生都走了差不多了
我們走向放腳踏車的位子


我新買的腳踏車被偷了。




小學畢業典禮的一天是在回家我媽媽罵我加上炒菜聲中下臺一鞠躬。


這是我覺得很重要的日子耶~~
怎麼整個過程錯得離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