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蟲怕到了一種極限﹐根本天生下來就不是個“享受大自然”﹑“天地是我家”的人。
國小上自然課做實驗要抓蚯蚓﹐天啊....我真的打死不敢碰!

在台灣的生活﹐最害怕的除了被媽媽罵以外﹐就是怕蟑螂。
還好我家住公寓4樓﹐比起一樓住餐廳旁的住家﹐4樓其實沒什麼蟑螂﹐喔﹐我的意思是大蟑螂﹐讓人魂飛魄散的那種。
小蟑螂倒是不少﹐雖然還是噁心﹐但瞇起眼來看﹐就剩下一小個黑點﹐啪一聲拖鞋打下去倒是還勉強接受。

遇到颱風天停水或水管堵塞的時候就慘了﹐
蟑螂們在下水道裡不得安寧﹐大批大批的順著水管爬上樓上的住家。
我娘也怕蟑螂到個極限﹐爸爸在外工作﹐家裡來了大蟑螂她還是得打起精神對付﹐誰也不想讓它們和自己生存於同樣空間。
我們都知道大蟑螂不但模樣噁心﹐速度快﹐加上會飛! 拿拖鞋打死它又會搞得肚破腸流﹐汁液一大坨﹐不是一個噁心能夠形容的。
於是﹐娘發明了一種方法對付﹐用滾燙的熱水潑。
用熱水潑的好處是﹐它就算死了還是完屍﹐再拿個掃把掃起來丟到馬桶裡沖掉。(這很重要﹐避免它假死<--我們家人都很趕盡殺絕的!)
壞處是﹐它如果在地上爬﹐用熱水潑當然可以﹐有次我發現某隻超大型的在我家印象上爬行﹐我尖叫呼喊媽媽﹐她想也不想直接去裝熱水﹐但...在音響上耶﹐熱水潑下去那音響還能聽嗎﹖


扯遠了。

我與曾蟑螂大作戰2回﹐說大作戰太誇張﹐但心裡受到的驚嚇真的不只一點點。


某日全家只剩我在家﹐當時我還在怕黑怕鬼的年紀﹐在家人都出去之後我將房門關起來。
讀書讀書讀書﹐突然聽到有輕輕的一聲“啪”﹐好像有東西碰到門的聲音。
我整個臉色發白﹐無論在外頭的是鬼還是小偷﹐我都無法應付。
家裡剩下我一人﹐該鑽進被窩矇著嗎﹖
這樣極度害怕之下﹐我還是鼓起勇氣打開門﹐眼前黑黑的走廊在映入眼裡的同時﹐有個大大的東西夾帶著揮翅膀的聲音從我面前飛過﹐飛進我房間!﹖

蟑螂!!!!!!!!

天啊......天要亡我也不是用這種辦法﹐竟然趁我獨自在家時派給我如此艱難的任務﹐
而且可想而知這蟑螂有多聰明﹐竟然還會敲門進屋!!!

我看著它飛進我房間﹐啪一聲停在抽屜旁﹐我整個腦袋從發麻﹐心也涼了一半﹐我不敢打啊....

不敢打只好拿東西丟它﹐想辦法嚇阻他﹐然後它鑽到書桌後面和牆壁間的細縫﹐不見了。
那個禮拜﹐我不知道怎麼過的﹐連睡覺被子都蓋緊緊﹐做惡夢﹐沒辦法﹐這是我第一次在家裡和這個活得比恐龍久長得比恐龍醜的生物對幹﹐完全被KO﹐一點辦法也沒有。



第二次的時候還好﹐家裡有人。
我正在讀書﹐啊﹐伸個懶腰﹐突然注意力被拉到白色瓷磚的地板上有顆超大的黑點在快速移動。
唉﹐像我一樣害怕蟑螂的人一定可以體會什麼叫頭皮發麻全身雞皮疙瘩掉滿地。
家裡有人﹐我就放肆的尖叫要媽媽來救我。
哈﹐結果我娘不理我﹐要我自己處理﹐家裡有人跟沒人一樣...
我才不想第一次的惡夢重演﹐好吧﹐趕緊跑去盛杯熱水﹐大膽的潑出去!
潑是潑到了﹐重點是﹐我不能夠走開﹐怕它跑掉﹐我必須在它旁邊眼睜睜的盯著它翻過來﹐六隻腳奮力在空中掙扎著﹐整個畫面恐怖到了一種極限﹐我還不能轉頭﹐一定要看著。
當然﹐最恐怖的地方還是將它掃起來的時候﹐我真的超怕它待在我手中畚屐的時候會突然醒過來﹐厄啊啊啊啊~~~~


恐怖﹐超恐怖﹐害怕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