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是個雨季的城市﹐一年有很多天在下雨﹐有很多天“看起來快下雨”﹐
所以大多數在溫哥華的人都不太撐傘﹐
我們沒有午後雷陣雨﹐雨都是小小綿綿的﹐偶爾大些﹐但絕不像亞洲天氣動不動傾盆大雨。


雖然是這樣﹐但我一直以來都是個痛恨雨季的人﹐因為我不喜歡衣服鞋子濕漉漉的感覺。
每當外頭下雨﹐我要出門前就十分煩惱要穿啥﹐
衣服還好﹐褲子著實讓我龜毛好一會兒﹐因為我並不喜歡拖著濕半截的褲子走來走去﹐既難看又髒又心疼。
所以我的書包裡永遠放一把小傘﹐是以防突然下雨用的。
但要是出門前就很已經在下了﹐我就會帶大傘出門﹐是那種放不進書包﹑可以拿來做柺杖用的大傘。


我以前因為愛漂亮怕麻煩﹐永遠都帶折疊傘﹐小巧輕便﹐不用時更可以放包裡。
自從2年前學校不但連續下雨2個禮拜﹐風更是大得驚人。
學校的爛路真的就是一灘一灘深度及襪的水窪﹐有時好幾灘併成一大灘﹐幾乎要讓人游泳才能過去。
風吹個不停﹐加上雨從四面八方打來﹐雨傘的品質就在此時見真章了。
那些像我一樣愛美或怕麻煩的人﹐帶小傘﹐不是一個慘字可形容。
大風哪裡來﹐雨傘的角度就要朝哪裡去﹐以逆風姿勢擋雨才不會被吹飛。
但當時走在路上時時都能看到拿折疊傘被風吹到開花的人﹐
雨傘開花真的很討厭﹐拉也拉不回來﹐不但搞得全身狼狽﹐在路上對付一把頑固的傘﹐更是糗得要死。
配上每5步一灘的水窪﹐每次從一棟建築物走到另外一棟﹐全身上下只有頭髮是乾的


連續兩個禮拜﹐我都快瘋了﹐二話不說﹐馬上變成大傘魔人﹐寧願出門拿個大傘也不願因愛美而再使用任何的折疊傘。
要不是我個子不高大﹐實在拿不動野餐size的大傘﹐不然我實在不介意頂著一把最好可以把我個大半身全遮蓋住的棚子。



雖然常掉傘﹐或著碰到出門前下大雨但下午放大晴而手拎大傘很尷尬的狀況﹐我還是不怕麻煩﹐十足十的大傘愛用者。
偏偏男友是典型溫哥華人﹐就是那一類“淋點雨無妨”的人﹐他超不愛撐傘﹐因為不常撐傘﹐所以他不懂得如何撐傘。



每次下雨的時候﹐以下狀況就會替換著上演﹕


狀況一

扮紳士﹐想幫我撐傘。
問題是他不會撐傘啊!
我說的不會﹐指的是﹐他不管風雨打哪來﹐傘永遠是靠在自己脖子旁邊﹐東看西看﹐淋濕也無妨﹐完全是有撐就好。

可是他身邊的女人就是不喜歡淋雨啊﹐
加上我矮他那麼多﹐每次他替我撐傘的時候﹐我就呈現一種整個人站在傘下但風雨還是往臉上來的局面。

喂﹐拿的可是大傘﹐但連臉都遮不了﹐傘還撐個屁啊!


狀況二

假紳士受不了我不停的糾正他撐傘的姿勢﹐直接把傘的控制權給我﹐然後他倉皇逃離﹐
只有我自己撐﹐他寧願到旁邊淋雨﹐像一對形同陌路的情侶。

好可年。


狀況三

雖然他每次都說 “沒關係你自己撐 ”﹐但我實在不忍心讓他淋雨﹐於是再一次又拖又扯的把他拉回我傘下﹐
然後由我這個雨傘達人幫他撐傘

通常他被我又拉回傘下的時候﹐我就閉嘴不再唸他。
但他實在高我太多(差一個頭)﹐如果一個不注意﹐他就會因為傘被我撐得太低而很無奈地以鐘樓怪人的姿勢走著。


狀況四

但如果我很注意傘跟他身高之間的距離﹐硬是雙手將傘舉得高高的﹐活像一個馬戲團裡表演特技的角色---如果腳上還踏著一對風火輪的話。以這種姿勢走路﹐除了我不出一會兒便全身僵硬且酸痛﹐走在路上的畫面更是不雅觀﹐他變成一位不體貼的男友,而且還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更糟的是﹐因為身高的關係﹐如果我真的撐傘撐得夠高﹐那麼我自己就會淪落到還是以風雨洗臉的地步。



基本上我和男友做什麼事情都還蠻能配合對方的﹐真的除了撐傘。
每次下雨我們就會例行的在傘下雞歪的互唸﹐喂你撐好啦!我撐好了啦!哪有,你要撐斜的啊,雨都打到我臉上了啦!害呦不然要怎樣撐啦!你要這樣用啊.......


明明兩人都在傘下﹐卻還是常發生遮得了這廂卻淋濕了那廂的狀況。



所以說煩死了。我是說下雨﹐(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