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是限量商品

Jun 29th, 2007 by 魔女 http://majo.dominatus.net/?p=214#more-214

我覺得很多人有個很怪的態度,「憎人富貴嫌人窮」,在我愛去的八卦親子網站就常常出現這種事情。高收入的人通通不可以抱怨自己家裡收入減少,只要哪個人說原本月收20萬的說減薪一半變10萬很是苦惱,馬上有人大力批評「有10萬已經很好了,還有很多人一家一個月才五千塊你有什麼好叫」之類,非常有自己家過不好,別人家也不能好過的樣子。

共產黨就是這樣革命成功的。非要搞到大家一起愁雲慘霧就爽了。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好像都會覺得世界上的「幸福」是限量商品,只要別人搶走了,自己就得不到,所以「如果我不幸,你也不能好過」,這樣才叫體貼有同理心。

這是什麼鬼謬論?我明白,誰都不喜歡人家炫耀自己的幸福,尤其剛好是踩在自己痛處上的時候,可是那不表示,別人的幸福是佔了你的額度,掠奪了你本來應有的東西。為什麼要用別人的幸福來懲罰自己?花那麼多時間在想別人為什麼過得好,憑什麼過得好,不如想想怎麼把自己的生活過好一點。有很多東西的確是先天的問題,可是有很多事情也是自己可以靠後天的努力解決,或者得到改善。自己不努力,整天怪別人不讓他幸福,這個道理我想破了頭也想不通。而且,擁有和幸福並不能畫上等號,擁有的東西能夠讓自己開心才是真的幸福。現在一大堆女人羨慕孫芸芸,但說穿了,孫芸芸倒底是不是真的快樂,其實沒有人知道;而真讓這些女人擁有她所有的一切,也包括接受她不為人知的煩惱與負擔,這些女人也未必承受得來。

人其實看事情是很片面的,我們在忌妒或羨慕其他人的同時,都忘了人家有人家的難處,而我們有他們所沒有的長處。與其去想怎麼樣讓別人不好過,不如想想怎麼讓自己好過,因為幸福不是人家拿走了你就永遠沒有的商品,而是可以靠自己打造出來獨一無二的專屬寶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