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我和朋友聊到另一個朋友,講著講著,講到該人幸福的婚姻。
朋友:「啊她老公就是個很好的老公啊。」(我不認識另外那朋友的老公)
我:「怎說?」
朋友:「就愛家愛小孩愛老婆啊。」
我:「沒有其他事蹟證明嗎?」
朋友:「人就很老實、很誠懇啊。一條皮帶上掛滿3C用品,然後會很認真告訴我皮帶妙用多。」
我:「那就只能說是天賜良緣了。我光是想到皮帶上什麼3C產品都有,我就頭皮發麻,他再愛家愛小孩愛老婆大概我都不會動心。」

  此話一出,我腦海裡又閃出一個想了很久的念頭。

  找不到Mr./Ms. Right的人,可曾想過自己是不是人家的Ms./Mr. Right?

  我有好幾位朋友,先生都算是遠近馳名的好丈夫、好爸爸,經常有人對我朋友說:「妳命真好,嫁了這麼個好老公。」

不過有時候我忍不住要想,這些男人能夠成為好丈夫,是不是也因為,他們娶對妻子,娶到了會讓他們真心疼惜珍愛的妻子,所以才能有此表現?今天如果他們娶了別人,還會一樣這麼愛老婆嗎?反之亦然。

用我自己當例子好了。我有很多優點,但也有很多缺點,我相信我有不少缺點,是普通男人無法忍受的,但是我老公在這方面卻很能包容我;但是話說回來,我 同樣也包容我老公的缺點,這些缺點,未必是其他女人受得了的。婚姻是有絕配的,但是並不表示兩個人一定一開始就契合得天衣無縫,只不過是可以很容易就磨 合,不是南轅北轍而已。再說,一般人不會把自己對婚姻所付出的努力掛在嘴上,大部分也都是隱惡揚善,因此我們這些旁觀者,看別人的幸福婚姻,又何嘗知道人 家付出了什麼樣的心血呢?

因此,有時候聽到未婚的朋友說:「幫我介紹男友/女友,條件跟妳老公/妳一樣就可以了。」我心裡會想,但是你不是我,你能夠真的欣賞我老公的優點、包 容我老公的缺點嗎?再舉個比較普遍的例子好了,一堆人想嫁入豪門,但是自己有沒有想過,是否真當得起豪門媳婦?有些人規矩學識氣度無一不缺,請告訴我,是 去哪裡學了南洋蠱法,可以讓見多識廣的豪門小開拜倒在您石榴裙下?又有一群宅男,連察言觀色、想辦法了解女生都不肯,整天只會抱怨被人發好人卡,然後哀嘆 女人只愛壞男人。不,女人不愛壞男人,但是女人討厭除了善良之外言語乏味、面目可憎的人。看病也要對症下藥,如果你要堅持做自己,那就等待能欣賞你的人; 如果你喜歡的人不愛你這一型,要不是你改變,要不然就放棄。別人的老公/老婆好,是因為他們遇到了可以發揚他們優點、掩飾他們缺點的另一半。如果你不能是 那另一半,勸你早早斷念,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個性再說吧。


出處:天生魔女:Just Because You’re Not Ms./Mr. Right


說得好到不能再好了,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