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很小的時候,住在外公家的日子。當時我大概3歲,在那種講話/吃飯/寫字/上廁所都還在訓練的階段,每天無憂無慮的只知道玩耍。吃飯拿筷子歪歪扭扭,技術只限於夾菜,其他扒飯喝湯還是得拿湯匙伺候。

大概因為我是小孩子,大人最喜歡看我做些什麼事,然後興致勃勃地討論我長大會如何如何,例如說,我說我喜歡吃魚,然後就會有“啊!小蒨喜歡吃魚長大一定很聰明“,或者“哇,這麼愛寫字長大一定功課很好“等等的評語。印像非常深刻,有次在吃飯,突然很疼我的乾爺爺說,“耶~,小蒨你拿筷子握得那麼上面,以後會嫁得很遠噢!“ 3歲小孩怎知道嫁人是怎麼一回事,問我大象鼻子有多長還差不多吧!我記得我還將這個說法帶到當時的幼稚園去發揚光大,看別人拿筷子,我就會發表“噢~,你以後會嫁很遠噢!“同學被我唬得一楞一楞的,反正在那個年紀,誰可以很自信的說出一套有頭有尾的所以然來,就是大家深信不疑的真理。

諾,你看吧,筷子論不是講好玩的,在離家幾萬哩的地方,我找到了我的best friend, my true love, and my soulmate.


也祝大家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