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撇掉各種玩具,能夠在家裡玩的最刺激的遊戲莫過於捉迷藏,當鬼的數到50,其他人飛也似的跑去找地方躲,櫃子裡,門後,床底下,桌子下,體積小一點的小孩還能躲在新買電視機的大紙箱裡。只要兩三個小孩聚在一起,我一定提議來玩捉迷藏,我曾在小阿姨的房間躲過,將她的化妝品和大棉被混在一起,我也曾在自己家,因為和朋友玩捉迷藏而將媽媽的高級訂作服踩在腳下,將爸爸得衣櫃翻得亂七八糟,吃過不少次棍子。。

每年我最喜歡的便是過年,因為所有的表兄弟姊妹都會回到爺爺家團聚,我的玩伴頓時變成7,8人,爺爺家又是透天4層樓,對於我們這些年紀相仿的小孩來說,4層樓的大房子簡直是玩躲貓貓的天堂,一樓腳踏車後面,沙發與桌子間的細縫,廚房旁的小廁所,二樓是客廳,若要打客廳的主意,常常得請在看電視的大人幫忙撒謊一下,就能順利躲在椅子底下。三樓是房間和儲藏室,儲藏室可就好玩了,八百年沒人去過的儲藏室,隨便移動個箱子櫃子也沒人不容易被發現,四樓是佛堂,佛堂我不敢上去,因為那裡永遠都暗暗的,我怕鬼。

我記得玩捉迷藏時最緊張的是那些跑去躲起來的人,找好位置,縮好身體,剩下的便是漫長又刺激的等待。我曾躲在門後面,當鬼的進來繞一圈沒見我又走出去,我大氣也不敢喘一口,有好幾次因為太緊張還差點尿出來。

越長越大,各個家庭成員也越來越忙,過年時回來的親戚一年比一年少,加上小孩子逐漸邁入彆扭的青春期,再也不願意玩“那些幼稚的遊戲”,我想,當我們不再躲貓貓,代表我們的童年已正式邁向過去式。

==============================

這個週末是long weekend, 我和大B看完電影時是下午4點多,不太想回家,便到好友小白家閒晃聊天,剛好他和A先生和女友C小姐正在小白家,湊在一塊做case,大伙就聚在小白房間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然後聽著小白放MC-Hotdog的歌,我束起耳朵很仔細聽他在rap啥東西。



突然,我們來玩捉迷藏好不好? 小白提議。



可...可是這是你家耶,你不介意我們到處躲嗎?

沒差啊。



於是我們猜拳,第一回合三人出布,兩人出石頭,馬上就剩下我和A先生一決生死,A先生比較膽小,我更不用說,兩人很痛苦的互相折磨著(拉鋸戰),三戰兩勝之後,惡啊~~,竟然是我當鬼!


在我要開始數之前,小白突然回頭賊賊地跟我說,躲的人也可以嚇鬼喔!呵呵。該死,我快瘋了,天知道我有多膽小,平常突如其來的大聲就會讓我整個人跳起來,更何況是在別人家玩捉迷藏!躲起來的4人裡至少有兩人想嚇我(大B和小白),光想就讓我精神耗弱...


(*欲哭無淚--我)一,二,三,四,五......五十,好了喔,我要來找了喔!


我一打開房間門,整棟屋子靜悄悄的,一點聲音也沒有。以前來小白家也只待過客廳廚房和房間,如今要我像做小偷一樣,在陌生人的環境翻箱倒櫃,我實在很害怕,每當走到一個新的房間時,都很小心的先從門縫看看有沒有人躲在門後,才敢放心進入,A先生馬上被我找到,他也樂得繼續去玩他的電腦。再找了一陣子,奇怪,其他3個人就這樣消失了耶,我真的,非常非常害怕他們會跳出來嚇我,整段搜索的過程我是捧著心臟(都是該死的小白說可以嚇鬼啦!),然後還不時的說:好啦我不要找了啦,好恐怖喔,你們趕快出來啦。沒人理我。


後來實在受不了,跑到樓下去向A先生求救,突然小白和大B現身了,很納悶的問:妳有在找嗎? 怎麼等半天都那麼安靜? C小姐也跑出來,她躲在某一個房間的衣櫥裡,據說我還進去過那個房間,沒拉開衣櫃就又走(我很挫好嗎)她忍笑快忍到爆掉了。看來我這次當鬼很失敗,只找到躲起來意願不高的A先生。



第二回,當鬼的是小白,我本來先躲在離鬼不遠處的房間,想說等他出來找人時再找個機會躲進原來鬼數到50的房間,嘿嘿,最危險的地方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嘛。當小白開門開始找人,我算算時間差不多,可以飛快的衝去鬼的房間,我前腳剛踏出我的藏匿之處,馬上就聽到離我不遠的地方,傳來小白抓到大B的聲音,嚇得我兩腿發軟,連滾帶爬的又躲到門後。

小白在地下室沒繞多久,到樓上去了,受到剛剛的驚嚇,讓我還是乖乖的躲在我原來躲的書桌底下,放棄原先自以為聰明的招式。突然間,又傳來腳步聲,往這個房間來,我在桌子底下,閉起眼睛,憋住呼吸,心臟跳得老快,砰砰砰像打雷一樣大聲,心中狂想:我是一個物體,我是一個物體,沒有人會發現我,沒有人會發現我...慢慢的, 大B走了進來,背對著我躲著的書桌,在看房間的另外一頭,此時大B的腳離我不到30公分,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很顯然他並沒有發現我,又緩緩地走出去。


我是最後一個被找到的,大B走到我面前然後又走出去那一幕讓我十分難忘(也十分驕傲,哈哈),上次如此驚心動魄的時刻發生在10幾年前,如今大家都快30歲,玩起小時候的遊戲,別有一番心情,還包括很多的心機,呵呵。


捉迷藏玩兩局我就不玩了,心臟實在受不了刺激,呵呵,好沒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