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yahoo image







大B的姊姊給我們一卷錄影帶,確確實實的錄影帶,DHS,是她當年結婚的過程。 我和大B在各吃一大碗拉麵之後,他坐我跑(跑步機),開始看。

大B的姐夫是香港人,所以迎娶的過程完全是香港人那一套,先是想盡辦法捉弄新郎官,所有的伴郎們也都要幫忙(一起被整),這些可憐的男生們的目的,就是要幫助新郎克服一切困難,見到美嬌娘,首先是要面對一堆考題,回答得出來才有下一步,就算全部都過關,守在門口的伴娘如果不同意,新郎怎樣都沒辦法進門的,最後連紅包都出動了,連哄帶騙,伴娘才答應讓開,回頭還丟下某句狠話,意思是要新郎好好對待新娘之類的。

接著是奉茶。新郎在見到新娘之後,依照習俗要向女方的父母奉茶,跪拜,謝謝他們辛苦將(這麼好的)女兒養大且嫁給她。螢幕上,除了托茶盤的那位長輩之外,新人加上雙方父母都不太曉得怎麼做,誰先奉?奉給誰?大家看起來都十分緊張。看到這裡我腦袋中就浮現出問題了:誰要做那位托茶盤的?任何人?還是非得要是長輩?誰去泡茶?泡什麼茶?誰要在現場做指揮?

接著在教堂舉行典禮。音樂響起,先是一男一女的小花童,男生大概3,4歲,小女生是大姐的女兒,大概1歲半吧,走路都走不太穩,搖搖晃晃,緊緊抓著身邊哥哥的手,乖乖的走過紅毯,最後還發出嘰嘰叫的聲音,爆可愛的。走在花童後面的是伴娘,接著才是新娘。當然,新娘一定是由父親領著,緩緩的走。此時,站在紅毯另一端的姐夫,開始揚聲唱起歌,他是教會合唱團的團員,渾厚高亢的聲音,配上深情款款的眼神,我看得眼眶都紅了,我問大B他姐是否很感動,他說:我看她從頭到尾都在哭吧。隔著白紗,我看她整個臉都紅了,一直看地上,若是我的話,可能直接爆出大哭,轉身就跑吧。所以說,那個誰誰誰叫我當天千萬一定要吃鎮定劑的,我真的很認真考慮喔。還有,新娘的父親超級無敵緊張的,整個人僵硬得不得了,姿勢和表情都是,笑得我。不過我想,換作是我爸的話.....我看我的鎮定劑也分他一半好了

新娘由父親交由新郎,然後就開始了在說“我願意”之前那段,吧啦吧啦吧啦冗長的例行公式,此時螢幕帶到來賓席,我看到了大B!他當時看起來很高,大概是因為很瘦的關係,頭髮還留蠻長的,動不動會一甩一甩,我一看到,你想要學古惑仔對不對?拜託,當年很紅好嗎?我一直笑到他快要發火了才停止,沒有啦,很帥啦很帥啦。

不過啊,螢幕帶來帶去,我還是看到我很眼痛的畫面,當年大B的女友。矮油,我知道人家都是10年前的事了,人家也早就結婚孩子都生了3個了,這些我都知道,但從螢幕上,在我面前,硬是看到他的手,圍在前女友腰上,我的眼睛離不開他的手,他的手,他的手!很親密嘛。

接著典禮結束,兩方人馬上臺簽結婚證書,有順序先後,還要送花,送完花到後面的房間,換新人向新郎父母奉茶跪拜。噩啊,怎麼那麼麻煩?

之後就是吃飯啦,準新郎又高歌了幾回。前後大概就是這樣。

我的婚禮應該不會這麼複雜吧,我的天啊,之前還老神在在的,自以為所有東西都準備得差不多了,一看到婚禮實況,整個人就開始緊張了。我應該照我媽說的,去公證就好了....,而且我還有2科尚未考完,現在在緊張婚事,完了完了....




ps.

1. 大B的姐夫,10年前和現在長得一模一樣,一點都沒有變,好恐怖。
2. 可不可以不要奉茶啊?這樣算大逆不孝嗎?
3. 他的手,他的手,放在別人的腰上,這一幕我揮之不去啦。(妳當年才15歲呢,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