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走了8公里的路,今天中午我們又打算走路去附近某間不知名的餐館,各帶一本書,邊吃邊讀,這項散步+閱讀+食物的活動,成為我和大B最近的心頭愛,身心健康及口腹之慾都顧到了。


今天延續昨天的好天氣,我們衣著輕便,快走到餐廳的時候,突然固定人馬來電,說要找我們一起吃午餐,於是我們今天的閱讀只有在老人公園裡的椅子上花了10分鐘,接著3位好友現身,吃完飯又耗在一起了。


之後到小白家,外頭陽光普照,今天卻窩在地下室看DVD,之後大B心血來潮,我們又決定走路回家。今天我並沒有興致勃勃,畢竟昨天走了8公里(藉口),加上早上也走了不算近的一段路。所以離開小白家5個block,我迎著躲不掉的太陽,後悔了,早知道剛剛叫他們載我們回家,又熱又累又渴,我很誇張的表示能夠體會走在沙漠中是什麼感覺了。還好半路上有一間便利商店,我們滿心期待可以走進去買一杯思樂冰然後邊走邊喝,可惜不是每間便利商店都是7-11,我們望著淺咖啡色的思樂冰,喝了一口,噁,竟然不是清涼有勁的可樂口味,像是沖得很淡的不知道是Mocha還是巧克力的東西,在我的心中,思樂冰就一定要是可樂的才夠味啊。


好吧,沒有思樂冰,就去選個飲料吧。一般我不喜歡嚐新,每次選來選去都還是選我喝過的東西,但我不愛的東西並不代表我一輩子都不會再碰,像有人一旦不吃蔥就一輩子也不會再碰蔥一口,我倒是每過一陣子會將之前不敢吃的東西再嘗試一次,看看味道是否習慣了點,現在敢吃生魚片青椒及茄子都是這樣練來的。


離題了,我站在兩面牆的飲料前,本來還想沒創意選檸檬茶或蘋果汁,突然念頭一閃,我今天要喝蔬果汁。大B很驚訝的望著我,妳確定嗎?妳要喝果汁我當然是不會反對的啦... 我一反龜毛的個性,眼神堅定的看著他,又重複一次,嗯,我今天想要試V8。大B看我今天有想嚐新的念頭,他也玩心大起,選了一罐他從來沒有喝過的energy drink,歡天喜地的付了錢,再上路。


離開商店,迫不急待打開各自手中的飲料,我灌了一口,噁~ ,怎麼那麼噁心!再喝一口,還是一樣噁心!這裡的蔬果汁不是像台灣的波密果菜汁那樣好喝,這裡的V8喝起來竟然鹹鹹的,飲料耶,怎麼可以是鹹的咧?我面露難色,也喝了一口大B手上的能量飲料,大B的怎麼那麼甜啊?我八百年沒喝過氣泡飲料,一入口液體在嘴裡霹靂啪啦跳,吞下去舌根後咽頭上殘留著人工的甜味,我現在只喝水就是因為不喜歡嘴裡甜甜酸酸的感覺啊。


於是我們兩個在烈日下,好不容易買了應該要令人興奮的飲料,結果一罐比一罐難喝,眼看路程還有一半,心中幹聲連連,大B很阿Q的安慰我,他說我們今天都 “做了很有趣的決定”,是個很奇妙的經驗。









好不容易走到我之前上課要走去搭公車的那段路,心中還在感恩家就在不遠的地方,大B回頭一看,他剛脫下來綁在背包上的外套不見了!只好又往回走,一路上還是看不到白色外套的蹤跡。


只好又走回家,開車沿路去找。




遠方那個白色的東西,是嗎?





是耶是耶,來比 照一張吧。








之後我們決定去買pizza 回家,在等pizza烤的時間,我和大B躲在屋簷下閒聊,我說,當我以後被生活瑣事折騰得不再有情調,不再心存感恩,眼裡不再充滿熱情時,你要提醒我,我曾有如此溫柔情懷的時刻。大B笑著說,所以妳現在要努力紀錄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因為我覺得我老了就會記不太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