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不是住國外的人,還是由電影電視劇得知,很多白人會早上起床去健身跑步,運動一個小時之後洗個澡,吃個早餐,整個人會感到精神氣爽,然後去上班上課。

每次敘述這種畫面,我腦袋裡都會浮出一個男人頭髮半乾半濕,手裡拿條毛巾猛擦頭,可是身上襯衫已經穿好,嘴裡叼塊土司,趕著去上班的樣子。


之前的我從不運動的,有此跟“偶爾會運動”的朋友聊起天,他也說,早上運動完洗個澡很舒服。


之前還沒搬家的時候,大B的姐夫送個岳父大人一臺跑步機,某天早上我就發起狠,7:30起床跑步,第一次運動當然累到靠杯叫母,才跑20分鐘兩條腿像要廢了,整個臉發紅,整個人攤在椅子上10分鐘說不出話來,氣喘如牛,一吞口水就耳鳴,活像是剛歷劫歸來。據說早上運動完洗個澡會精神奕奕是吧?抬起廢腿,洗澡去。



更累,洗完澡更累,一點也沒有變得比較有精神。



馬的,這個狗屁理論是誰說的?我整個早上累到眼睛睜不開,比平常沒運動還累,老娘也不是沒有努力過,精神就是不來,從那天起,我心中認定那些早上運動洗澡再去上課上班的人腦袋肯定是裝屎,幹嘛浪費睡眠時間去做一些讓自己一天之晨就累得半死的事。


之後不在早上跑步了,改晚上。跑步機面對一面牆,就算聽著ipod,也是無聊痛苦到暴斃,眼睛無法不盯著儀器上的時間看,這樣的活動我進行了一個禮拜,然後又假裝沒什麼事發生過一般,不再打跑步機的主意。



從1月底知道自己要結婚之後,心中一直有小天使不停督促我飲食要節制,要運動等等,當時還要上課,“一切都等到學校結束之後再說”。很不幸的,我的飲食並沒有節制,大部份時候還逃避自己即將要穿婚紗的事實,假裝忘記要減肥這回事。


羞恥心還是有的,前一陣子,我又拿起鞋子,開始跑步。


現在住的地方,跑步機的前面擺著一臺電視,算是較人性化。因為我平常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對,你沒聽錯,我不看電視的),所以不知道星期幾的幾點哪個節目比較好看,隨便開著CNN就跑了起來。跑步已經很殘忍了,當然希望看的節目是輕鬆活潑愉快的,可惜CNN不是播令人心情沈重的新聞,不然就是賴利金老頭無聊透頂的訪問秀,好死不死那臺電視的遙控器不見了,而且全家都知道並且都在找那支遙控器,變得我只能二選一:

1. 硬著頭皮看沈重無聊的CNN新聞配上同樣痛苦無聊的高重複性雙腳運動,

2. 保持腳步輕快冒著生命危險不斷上下正在運行的跑步機,然後手指暗著電視機上的選臺鍵,幾百臺的選著,腳步還不能停,要保持心跳速度,選好臺再想辦法踏上跑步機。


可想而知這樣的結果,當然是跑了2天就作罷,畢竟第一天看沈重殺人案專訪,第二天跑20分鐘看了15分鐘的廣告,外加冒險上下運行中的跑步機不是辦法,就算這樣我還是要給我自己拍拍手,因為第二天大B當著我的面吃洋芋片還邊質疑我 ”妳確定要去跑步何不與我一起享受美食“ 時我斷然拒絕,還真的跑了20 分鐘,不過跑完馬上不舒服得想吐,被大B嘲笑說我才跑20分鐘,竟然還會有運動過量想吐的跡象。

我其實真心想運動(減肥)的,中間去看過幾次wedding show,人家發的新娘身材魔鬼訓練開班傳單,我都小心翼翼收好,並且問了身邊女性好友願不願意與我一起鍛鍊身材,曾有打算要一起參加的朋友,現在一位要回台灣看生病的外婆,一位現在需要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另一位算是最興致勃勃,人家的網頁從頭到尾研究一遍,結果發現傳單宣傳的根本不是一間健身教室,是兩位private trainers,網頁上好不容易找到電話(奇怪電話不是該放在最明顯的地方,這樣藏起來是有沒有打算招生啊?),打電話去想詢問,發現電話號碼是手機的號碼,沒人接,留了言,2天都沒人回覆,一整個怪,想想還是算了,我可不想付錢給連電話都找不到人的來折磨我的身體和心理。


山我也是嘗試爬過的,連命都差點沒了。(參考舊文爬山驚魂


我還不時的在大B身邊耳提面命,要他也要運動,不要吃那麼多,他完全當耳邊風,出門吃飯我眼巴巴希望他能夠跟我共吃一碗免得我吃太多,他還是常回我說:不要,我很餓,我自己也要點一份。我說我要去運動/跑步,他邊吃油膩膩的鐵蛋邊跟我揮手說:辛苦妳了。氣死人的是,站上體重機量出來的數字顯示他並沒有因為不忌口而增胖,有體重機給他作後盾,他還是每次都大搖大擺的拎著幾袋零食回家,無視於我在二月就要他“這些零食吃到婚禮後才可再買”。


於是,愛人不陪我減肥,跑步機和電視機不配合,要爬山雪卻未融,訓練班像是要騙錢的,連很卑微得希望跑完步能換來一整天的精神氣爽也是狗屁不通,吃也沒吃得比人家少,沒人跟我一起減肥,這次完完全全要靠我微弱的自發性和自制力,真的是悲到谷底。



一切都是前天去English Bay受的刺激。(參考舊作5月16日流水帳(海邊散步去)下

那天其實就像普通的每一天,我們衣著輕便去市中心知名美麗的海灘散步,入眼的盡是許多美麗的身體,迷你裙,超短褲,Bikini在沙灘上到處都是,English Bay其實是給人來秀好身材,爭奇鬥艷的,隨便看看都有可口的女性線條,讓人心漏一拍的男性肌肉,不像什麼著名天體營充斥的都是阿公阿罵,大B也回想起他之前還在健身有美好線條的年代,他的羞恥心正式被喚醒。


於是,這兩天大B不斷的提議說要去健身,還拉曾經愛健身的朋友一起,昨天他提議時我假裝沒聽到,今天他又再說什麼今年暑假我們要練出好身材去English Bay血恥兼show off,我也覺得該是時候了。一個人很難,兩個人就是力量,今天,我們來真的。


我第一次去健身房,對什麼器材都好奇得要命,大B懂一點,就在旁邊教我如何使用,反正我也不是要練成肌肉女,這邊拉拉那邊壓壓,練不同的地方,不太重複,還蠻有趣,而且也不會累。


最後半個小時我們決定跑步。健身房的跑步機很棒,還面對一個公園,我戴起耳機聽音樂望著外面發呆,邊控制自己的呼吸,不知不覺跑了30分鐘! 而且不會累不會喘,這實在是太神奇了!運動如果可以不讓人喘得像狗,我倒是很樂意的。


總之,我們終於踏出第一步,紮實在健身房裡運動了1個小時! 給自己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