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過人家說,日子過得太懶散,人會失去鬥志,會發懶,會變胖,習慣變差,最後整個生活品質變得很不好。以前懶散慣了,不願意去面對這樣嚴肅的話題,最近很奇妙的,感受到此話的意義。



前幾個月忙著上課,接著考試,休息了一陣子之後,現在又每天忙個不停,而且每過幾天我和大B就會互相提醒去運動。健康這個詞突然變得很重要,吃還是照吃,但不再猛烈的吃到撐,外加上運動(中間加上半個小時的跑步,跑步機計時的,一秒也沒偷懶),體力一整個好,2個禮拜前的美好星期天早上,正是起床發呆偷懶的時候,梳洗完下樓,直接被大B媽叫過去幫忙整理家裡,我心中一點嘀咕也沒犯,一路抹布穩潔拖把不斷交替使用,從早上9點洗刷到下午5點鐘,其實1點時大B媽自己就出門了,但我好似瑪利亞家事神上身,停不下來。5點鐘時,有種辛勞之後的快樂。


最近忙著的就是計劃計劃計劃,很多細節必須要敲定了,大B在大件事上決定果斷,小地方必須要龜毛如我才能磨出接近理想的結果(喜帖事件就是血淋淋的教訓啊),昨天星期天,中午吃過飯之後,便一屁股坐在書桌前一直到晚上,完成了許多事:列出賓客名單,排座位,確認人數,開支明細,列好付款日,畫好月曆,列出每天該完成什麼事,列出重要商家的連絡方法,和大B互相折磨討論婚禮流程,和大B爸報告流程之後和大B媽討論(這個步驟來來回回重複了好幾次),整天我的腦袋沒有停止計劃過,但一句牢騷也無,見招拆招,情緒平靜,厲害得很。


不只我,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做在電腦前面的大B也變的很積極,不但陪我到處去辦事,在健身房打瞌睡的時候他還會一直督促我,更重要的是,當我深深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思考計劃時,他安安靜靜的坐旁邊不吵我,偶爾倒杯水過來或遞個水果。當我需要另一人的意見時,他並沒有匆匆敷衍我隨便給我答案,而是很有耐心的,和我面對面,皺著眉頭和我辯論“到底是要先敬酒還是先切蛋糕”的問題。


今天下午我們又去健身房,流了滿身臭汗之後回家洗澡,又要再出門時,大B整個人活力十足,以前連夏天都要穿長袖穿外套的他,竟然穿著短再家裡跑來跑去,(註:今天下大雨,大概14度吧),披上外套時活蹦亂跳,活像個小孩。當時我餓得發慌,外加被沐畢儀式折磨得手腳發軟(註:還不就是吹頭髮抹乳液擦保養品抹手抹腳),連講話都有氣無力,此時忍不住問這位先生為啥這麼有活力,整個人都動感起來,他丟給我一句廣告臺詞:因為我有在work out啊! (註,此回答也常出現在我問他”最近為什麼不怕冷“,或“現在為什麼不餓”時)我說真難得,怎麼不愛運動的他,最近健身還頗積極嘛! 他緩緩的說:我本來的如意算盤是慫恿妳和妳的朋友去參加 Bridal bootcamp(類似魔鬼訓練營的課程),這樣有人拉著妳,我就可以在家蹺腳做我的事,不過看她們都搞不定,我只好親自出馬啦!



(停頓,兼恍然大悟)可是你怎麼感覺比我積極?


我如果不這麼積極,怎麼拉得動妳(哀怨狀)? 對不對?如果我不陪妳,妳不就得自己一個人(作運動)?這樣太可憐了,反正健身也是好事呀。


說完他就繃繃跳跳的下樓了。



又來了又來了,又莫名其妙的感動了,他知道為了要陪我運動,只能以用比我更積極的態度去影響我,雖然他不一定在乎自己婚禮當天一定要如何,但他心裡明白在這段時間對我很重要,他知道我很需要一個不只是運動伴,更要是一個積極的夥伴,最主要的是,我看到他很有心,以行動證明他想跟我一起過下半輩子的決心,而不光只是打嘴炮或只是“時間差不多了”的態度,至少,在目前要一起面對的大目標前,我一直都能夠看得到他的努力和用心,耐心陪伴,尊重體貼加信任,所以說,不是籌辦我們的婚禮,是我們共同計劃的!


有固定在運動的日子,肚子餓的時候也不那麼難熬(雖然每次吃飯要克制食量),零食也不吃,嘴也不太饞了,有時反而還覺得,空腹時整個人比較有精神,像苦行僧一樣可以鍛鍊自己的心智和毅力(那個,B同學,我只是偶爾心有餘力不足好嗎,不要在旁邊冷笑),做事情變得比較有耐心,比較不急躁,比較能跟自己相處,常常能有“卯起來”的決心。



不過比較傷心的是,體重計上的數字沒有減少就是了





加油,愛美麗,還有,大B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