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生滷豬腳(還是帶皮豬腱),別看這豬皮好像很軟,一開始我在煎的時候整塊肉連皮像是痙攣一樣,硬!只能煎出這個像猴子屁股的印子。






豬肉片炒木耳拌蒜苗







歡樂一百點,魚片紅椒淋花椒麻油最正點!






清清淡淡燙橄欖菜是也





童年的味道之豆腐皮與愛之味甜辣醬是絕配!






再來一次的竹笙雞湯,這次有放香菇(竹笙吃完了才想起來要照相)









今日心得

1. 今天大弟會回來吃飯,主要是他一星期回來吃2天飯,食量又大,所以我會刻意想一些他平常不會主動攝取的營養菜色,例如說魚和紅椒(雖然我沒有注意他今天有沒有夾就是了),想了我一整個下午,還有點手忙腳亂。

2. 昨天才說勾芡不要太省著用,結果今天的問題是勾芡太多,我看媽媽煮魚塊之前會稍微抹一層太白粉,說這樣在炒的時候才不容易散開,我今天好死不死邊撒太白粉邊燙青菜,手忙腳亂之間大概是太白粉勾太多,下鍋的時候已經刻意開小火了,還是炒得鍋子糊糊一片,火又不敢開大,看魚塊一副要熟不熟的,好氣人。不過今天試了西方的台妹的花椒油小撇步,把花椒淋上麻油,放進微波爐叮3~4分鐘(要蓋上保鮮膜不然會噴得到處都是),這樣就有花椒油了,不用在那邊爆香之後又一顆一顆撿,我炒好魚片及紅椒,淋上花椒油,味道很不錯哩,魚肉很甜,紅椒也很甜,加上花椒的清香

3. 晚餐的竹笙雞湯,我一直覺得竹笙很好吃,味道很香,可是我發現這些男生不愛那個味道耶,兩個弟弟都說,喝起來有一個香味,洗髮精的香味 ,而大B自從被我叫來幫手,撈出湯裡的雞骨之後,他就對那個湯敬謝不敏了,厚,真是的,我知道雞他不喜歡,已經都用雞骨熬了,還在那邊像看到鬼一樣。結論是,原來竹笙雞湯只有我愛。

4. 今天的花生滷豬腳是上網找食譜做的(請參考珍愛食譜),很久以前買的滷豬肉的滷包拿出來用,第一次做,嗯,是很香啦,但這種口味的花生滷豬腳不是跟普通的滷豬腳味道差不多嗎?我想像中的花生滷豬腳好像不是這個味道耶(好像比較充滿了溫和的花生味,而不是那些香料的味道), 滷包裡加了茴香八角等等的,其實跟沒加花生的滷豬腳差不多嘛,是我滷不夠久嗎?

5.今天的滷帶皮腱子(還是蹄膀旁邊的肉?我其實搞不太清楚耶,歡迎指教),食譜上說先用醬油拌一下再下鍋爆香微煎,有煎有差耶,超Q的,可惜今天只有小白愛吃豬皮(其他人不敢吃),他一人歡喜得吃光所有的豬皮。

6. 今天飯煮得比較多,小弟興高采烈的說他要帶兩個便當(分2天吃),看著長方形的便當盒裡五顏六色,心情一整個好。

7. 其實昨天就把綠色蔬菜煮完了,早上大B媽給了我3樣菜帶回家煮,哈,有吃又有拿,我還想說出門買菜不知道又要花多少時間(主要是我一定會手癢,看到什麼都想買)

8. 飯後水果還有大弟切的柳丁,在他印象中,最好吃的柳丁是Blue Jay牌,柳丁上面的貼紙就是畫一隻藍色的鳥,他們都直接叫藍鳥橙,整個晚上在那邊鬼叫這不是他記憶裡的藍鳥橙的味道(甜度),小弟聽了半天,還問他 季裡 到底是什麼牌子(他把 記憶裡 聽成季裡,以為是某個不知名的牌子),吃飽之後小弟拿沾過死蜘蛛的衛生紙嚇得我尖叫,好樣的

9. 大B每天都吃太多,晚餐後都捧著肚子喊太飽,我媽暑假在溫哥華看到大B對我廚藝的捧場程度,忍不住提醒我了好幾次:男人在結婚後至少會胖10公斤,大B先生,我看你離我媽的預言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