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到旅館的時候已經早上7點多,我洗完澡去睡最快也7點了。睡到中午12點醒來,又是一條龍,(其實還是很累啦),但當日的行程沒有排很多,只有一個地方要去,只是那個地方很大很大,光一天也走不完就是了。

首先,我們先特意去一個地方叫月島,大B說要帶我們去吃日本文字燒,在溫哥華吃較常吃到的,日式炒麵上面加個類似煎餅的東西,那個叫大阪燒,文字燒是類似的味道,只是煮法不同,像是在面前自己炒菜做鐵板燒,弄好一大塊上面可撒青澀的海苔,以前日本人會故意撒出一個字型,或畫畫,所以叫文字燒,很有意思,寧靜的小城市,我們吃得飽飽飽,朝下一個目的地---SEGA World 出發。



看Andrew 大廚做文字燒的樣子






因為SEGA world 在東京灣的填海陸地上,我們得搭另外一輛電車,在車站時我突然想上廁所,請大B和Andrew 先去買票,我和Cora去洗手間,我在日本看到的洗手間一直都是坐式的,而且大多數還可以沖屁股,先進得很,但不曉得月島這站太落後還是太小,廁所是蹲式的,解放之後,熊熊找不到沖水鈕,台灣的通常在比較高的地方有根繩子給你拉,但在日本這個車站的這間廁所,我看來看去找不到一個像是沖水的鈕或把手或繩子,突然在我eye level的地方看到一個橘色的按鈕,覺得大概就是這個了吧,按下去,突然警鈴噹噹噹響起,雖然我聽不懂半句日文,但廣播開始播報大概是女生廁所有緊急事故這類的語氣,我仔細一看,原來那個按鈕是緊急按鈕,大概是怕人家上廁所滑倒需要急救,我整個慌了手腳,手還伸到那個緊急按鈕想把它再摳出來,摳不出來,但我的馬桶還沒沖啊,我不能這樣就衝出廁所,慌得不得了,每個類似按鈕還是螺絲釘的東西我都摸過一遍,後來發現原來很簡單,像普通廁所一樣,有個踩下去的槓子,我沖了水,表面上氣定神閒走出廁所,外頭已經有許多人在交頭接耳,女生廁所的入口上面的黃燈一直閃個不停,我拉著站在門口的Cora說我們趕快走趕快走,剛錯把緊急按鈕當沖水鈕,大B和Andrew 站在賣票的機器旁,好死不死大B不曉得如何到達Sega World所以在和朋友講電話,拉也拉不走,我急也沒有用,當他掛掉電話,知道我幹了啥蠢事,笑到快要翻過去,廁所的警鈴,還在響….



大B決定去上個廁所,當他回來的時候,笑著說,剛剛來了個警衛,將廁所的每一扇門踹開,結果當然什麼事都沒有,大B聽到警衛一個人在那裡搔頭自言自語,大概是說,到底是誰?怎麼沒有人?



朋友們知道後,一直不停的取笑我,說我大鬧東京,每次只要一聽到嗶嗶叫的聲音,就會有人說:愛美麗是不是你又亂按了?晚上和Cora一起打電動,一看到桌上的緊急按鈕,Cora突然強調,“這是緊急按鈕喔,妳不要亂按按錯了喔!“


在地鐵發完瘋之後,我們和Johnson碰面,到台場去,台場那裡也是一整區的規劃區,去台場主要是滿足兩位電動迷的心願,(SEGA 是電玩的牌子),那裡還有Toyota車場,車子歷史博物館,還有數不清的mall。



看出去的夜景



我們先是在Mall逛幾間充滿藝術感的傢具店,可惜東西只能看不能賣,也帶不回台灣什麼的,走累了喝杯咖啡,喔對了,在日本不能邊走邊吃,所以我們又在咖啡店耽擱了一下,然後逛車子歷史博物館,說要去吃飯說很久了,中途一直被打岔,一下子我買了頂帽子,一下子Cora被超大間的寵物店吸引,買了很多給她家狗的衣服。這樣晃來晃去的,怎樣也到不了餐廳,後來隨便 吃了一間炸豬排飯,好好吃內,只是我們通常都兩人吃一份,好像在日本是不流行share的,所以如果2人點1份,他們會覺得很奇怪,不過奇怪就奇怪,諒日本人膽小怕事隱忍的心態,是不會跟我們發作的,而且還要用英文跟我們解釋,對他們而言實在太辛苦太麻煩了。


(搭車前,看到宮崎駿設計的時鐘,每3個小時上面的機械小會換位子喔)(啊...與文字無關的圖)





吃完晚餐我們去SEGA World,裡面有電動有遊樂設施,老實說我當天特別累,是硬打起精神來玩的,男生去玩塞車,我陪Cora玩射擊遊戲,這裡的射擊很多是Special Edition,比如說打殭屍,隨時我們坐著的位子會旋轉的,轉到背後還有螢幕,模擬前後都有殭屍攻擊的臨場感,被殭屍攻擊的時候,前面後面還有小孔會噴氣,我們邊打邊尖叫,好像其他間的人都安安靜靜的玩…


玩了幾樣,最後去坐一個遊樂設施,我和Cora兩個人要同心協力控制腳下的滑板,呈U字型滑來滑去(half-pipe),一樣,全場只有我們兩個奮力從頭叫到尾,從在排隊的時候就興奮到尖叫,日本人都安安靜靜的…我突然發現做日本人好辛苦,憋到漲紅臉還是不會叫出來,太誇張了,比起他們,我們十足解放自己啊。


下來half-pipe之後,兩人腿軟了,人也累了,大伙又搭車回去,因為已經11點多了,地鐵站爆多人,許多人都用跑的,趕末班車回去,很多人還是滿身酒氣,臉紅紅的,趕不上最後一班地鐵就只能等到早上才回家了。比起溫哥華一入夜就冷清得像鬼城,東京的地鐵站,看起來既熱鬧又有趣(十足觀光客心態)。

又是個累爆的一天,回到我們住的那站,一下地鐵,直奔藥局,因為Cora的膝蓋快廢了,Andrew跟藥房老闆是這樣對話的:

Andrew: Here, pain! (指Cora膝蓋) Walking too much!(作跑步樣)

老闆:喔~~(跑去拿出一盒東西,上面寫著“休足時間”),貼布,貼布(指撒隆啪斯),this! medicine! Stronger, stronger!

於是,幾個關鍵字的交換,解除了我們接下來幾天即將變殘腿的窘態,而且聽Sandy說,休足時間那款貼布,超好用,在日本超紅,我們買回家每個人都貼著至少2塊睡覺,冰冰涼涼的,好舒服,而且Cora接下來幾天,膝蓋上都貼著貼布,但走路是健步如飛的呢!

要走之前再多買幾盒回去好了。



貼張大B的傻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