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實在累爆了,早上沒有排活動,睡到自然醒,其實說自然醒也不算,飯店的早餐供應到8點,8點鐘我們還沒下去吃,櫃台的人便打電話上來問我們是否還需要,不吃白不吃,趕緊穿了浴衣,一頭亂髮地到旅館餐廳吃早餐。



自從去過熱海,我們對於日式一小碟一小碟的東西感到小小恐懼症,在熱海實在吃到怕了,早餐差不多就是那樣,我早上只喜歡吃熟的熱食,生魚片我是敬謝不敏的。


吃完早點,大家決定很悠閒地去洗衣服,附近有間投幣式洗衣店,離旅社很近,我們就這樣來來回回旅館與洗衣店之間,直到大家的衣服洗好烘好,再悠閒地提著電腦去附近找能上網的地方。


今天天氣很差,雨下個不停,感覺日本變得越來越冷,比我們剛到的2天還要冷,真不愧是像加拿大一樣,四季分明。今天算是我們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啓程飛往台灣,所以不趕行程了,悠哉悠哉地洗衣服,之後再拎著電腦,到車站旁邊的百貨公司頂樓上網。


其實那個地方不算是網咖,是一個國際旅遊交流協會之類的辦公室,只有一個cable孔可以接電腦,每15分鐘1塊錢加幣,相當於30塊台幣。現在電腦網路這麼普及的社會,這種價錢分明是搶錢,但有什麼辦法?去熱海泡溫泉因為在山上所以沒有網路,這我可以理解,但我們怎麼直到來到京都竟然還是無法上網,好像已經與外界隔絕了很久,Andrew和Cora有些e-mails要回,大B有些新聞要看,我則打算趕緊po上網一些欠的遊記,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我們見到的大部份日本人(尤其是做服務業的),一律不是鞠躬就是哈腰,在這個辦公室收上網費的歐巴桑,煩死了,雖然我們知道每15分鐘要付1塊錢,但每過15分鐘她就會走過來手伸出來,態度差得狠,很像多一分鐘要錢是有多大損失似得,討厭她的嘴臉!


於是我們分秒必爭,在僅有的網路時間裡趕緊做好我們要做的事情,不知不覺地,這樣就拖到了中午,吃個飯,回hotel放電腦,換上衣服,我們又往大阪去。鑑於昨日Andrew等我們等到快發瘋的慘狀,我建議他帶著電腦去,我們在逛街的時候他可以坐在Starbucks上網。






又到了大阪,昨天我和Cora只逛了其中一個block,整塊區域大得不得了,我們到了道頓崛,我和Cora揮揮手向男生說掰掰,又手勾手逛街去了。


今天我們睡得飽,而且下午才出門,加上狂走近2周練出來的腳力,我們精神飽滿,活力十足,並且很克制地逛,2個半小時之後再和大B  Andrew碰面,Andrew還是有點哭喪著臉,因為他雖然帶著電腦,但沒帶充電器,Starbucks有無線上網也沒屁用,電腦撐半個小時就沒電了。大B在和我們分開之後,一個人竟也狂走了2個半小時!他十分享受到處走到處看,就算只有他一個人也一樣,我實在佩服!


我和Cora邊走邊逛,大概過了2個半小時,我說差不多該是回去的時候了,Cora說前面有間賣手環項鏈的店,進去逛完我們就走,我說好啊好啊,原想說那間店從遠方看起來就閃亮無比,大概不是我的菜,誰知我馬上被裡頭賣的肚臍環給迷惑了,品質好又便宜,我心想,原來以前去clubbing看到有些女生美麗的肚臍環究竟在哪裡買的,原來是日本!品質和樣式比我在其他店面和網路上看到的都好!


我們再度會頭之後,決定去吃居酒屋,在日本最後一個晚上,大家想喝點小酒慶祝,隨便找一間居酒屋,吃吃喝喝,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