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MiFi和我約好要來我家吃飯,結果理查感冒,臨時取消約會,本來就打算煮台式炒米粉,客人沒來,我還是照煮。


材料:紅蘿蔔切絲(記住一定要用刀切,不能用刨的),肉絲一小包,蝦米一把抓的份量,香菇切絲,木耳幾朵泡開切絲,白菜切絲,豆芽菜,米粉。
醬料:高湯,醬油。


作法:


米粉用冷水泡5-10分鐘,瀝乾備用。

先小火炒香蝦米,請放稍稍多一點的油,因為接下來的香菇很吃油。

然後放香菇,炒香。

放入肉絲,炒香,

放入紅蘿蔔絲和木耳絲。

加醬油,炒香,醬油可以放多一點沒關係,因為待會要倒高湯進去,完全靠醬油的鹹度撐場面。

放入白菜絲,放入高湯(這次我的高湯不是用罐頭,是之前為了要吃火鍋所以熬的湯頭),高湯我放很多,因為米粉是嚇死人的會吸水/湯。開大火,蓋上鍋蓋,讓整鍋滾起來,再轉小火,保溫。

然後放入豆芽菜。

然後放入米粉。米粉要放進去之前可以先拿剪刀大剪幾把,這樣待會比較好拌,而且吃的時候也容易些。

就這樣攪啊拌啊,等到所有材料和米粉拌均了,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加點沙茶,不然米粉吸飽高湯的香味就很足了。



成品







今日心得


1。最後攪拌的步驟是最痛苦的,因為鍋子很滿,而且每次煮炒飯炒麵在翻炒的時候,材料很難不飛濺得到處都是,待會有得擦。

2。紅蘿蔔一定要用刀子切,因為用刨的工具刨出來的蘿蔔絲太洗太軟,沒有口感。

3。沒什麼感想,炒麵類最簡單了,只要按照順序將材料入鍋,就可以變出香噴噴一大鍋,而且還可以唬得大B一楞一楞,感激涕零地抱住我說:老婆你實在太厲害了,怎麼這種東西妳都煮得出來。

4。哇,全部煮好才發現,沒有煮湯。

5。不過米粉很容易餓,大B添了2大碗公,撐到哎哎叫,可是到晚上要睡覺前開始哭餓,第二天早上起床先塞一顆巧克力,說他餓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