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房間馬桶的水箱漏水也好一陣子了。


一開始我發現沖完水之後,蓄水的速度有變慢的傾向,後來微微水流聲不斷,有時假裝沒聽到,有時催了一下大B去研究看看到底哪裡在漏水。上次大B研究了一會兒,雙手一攤,說他也不曉得哪裡漏水。


昨天晚上他終於受不了了,眼睛閉上耳朵聽見的都是滴嗒水流聲,於是爬下床又去研究一下,現在溫哥華好冷,我本想加件外套陪他蹲在廁所裡修馬桶,他揮揮手要我先去睡,我想想也是,其中一人多睡一些總比兩人都睡眠不足好,於是我又咪咪媽媽爬回被窩,聽著大B修理馬桶的吭吭聲。


突然,馬桶安靜下來了,不吵了。


我大聲歡呼:耶,不漏了耶,不漏了耶,你修好了耶!


大B哭喪著臉說,不,是被我用壞了。


馬桶壞了。

馬桶壞了。

馬桶壞了。



那代表我半夜起來上廁所要到房間外面的廁所,不但我邊睡覺邊尿尿的功力就派不上用場(不熟悉的途徑),而且還要在寒冷的冬天開房門走到遠方去上廁所(啊被寵壞了)。我嘆了口氣,爬起來把被我束之高閣的浴袍拿出來擺在床旁邊,不然半夜還得加上開燈開衣櫃找外套的折磨,簡直不用睡了。


I hate you.  我說。



能怎樣呢?誰叫半夜會起床尿尿的人只有我啊。


閉上眼睛,繼續入眠狀態。20分鐘之後,得好大一聲,馬桶的水箱開始蓄水,水開始流了,我已進入半睡眠狀態,半夜突如其來的聲音,當場嚇得我心臟耗弱,以為見鬼了。


可悲的是,都已經發出那麼大聲響了,我的枕邊人依然發出均勻的鼾聲,絲毫不為所動。我只好伸手拍醒他,他再爬去廁所,發現馬桶自己又好了,除了會稍微漏水以外,我們不敢隨便動它了。


改天再找人來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