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想起,今年年初(今年將盡,這詞快用不到了),去中國遊玩的一些片段。

我對北京的印象很深刻,比起上海,我比較喜歡北京。我們在北京時,住在天安門附近的飯店,對於許多當地的人而言,我們住飯店一晚的價錢等於他們一個月的薪水(我不是說我們住得很高級,是說他們的工資真的很低),若換算成加幣來看,算是便宜的價錢。

一段旅行中,旅館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像我和大B不喜歡拖著行李,10天住10間旅館的人,通常同一間旅館住個幾天,期間我們就三步五十的跑來跑去,每天晚上回到旅館都會有:啊,終於回家了,的感受。對,旅館的目的就是讓旅客在外地也有個可以“回”的地方。


我們的旅館在地鐵旁邊,走出去有一間永和豆漿,右邊還有一間味千拉麵,住在飯店時,這兩間店我們來來回回經過好幾次,我剛下飛機到北京時,因為重感冒外加時差外加空氣品質極糟的關係,一路吐到飯店,剛踏進房間門口就嚷嚷著我要睡覺,喝了杯感冒藥倒頭就睡,讓大B一人去給Jing請吃麻辣鍋(身體太不舒服了,所以一點也不扼腕),只覺得我怎麼眼睛閉起來才一下下,大B就回來了,手上還拿著熱豆漿和蛋餅油條,把我挖醒。

被人硬叫醒是件很痛苦的事,尤其是還喝了讓人昏昏欲睡的感冒藥,更別說吃東西,我看胃都還在睡吧。我好不容易張開眼睛,看他拿著豆漿燒餅油條,一直不住地問現在到底是晚上還是早上,可惡大B的回答耍得我團團轉,不但分不清楚自己是睡著還是醒著,分不清白天還是晚上,也分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可是在異鄉吃到熟悉的味道,身邊有熟悉的人,十分有安全感。我早已忘記那豆漿到底好不好喝,燒餅油條到底什麼味道,我只記得熱騰騰的愛傳到我手上的那一刻,有一種“還好有你”的感動。




還有一回,經由朋友的朋友介紹,我們認識了一位金融界大人物,大B向他討教幾回,加上見到在中國發展幾年的一些老朋友,看他們的認真,和他們討論之後的結果,大B動了想去中國發展的念頭,這是08年1月的事。


想要離開溫哥華來中國發展,大B必須先有完善的計劃,說服他父母,相處多時,我非常清楚大B爸會有甚麼反應,我要他仔細思考這個選擇,然後仔細想好一整套計劃,無論最後決定如何,我都支持,我都願意陪著他。早晨,我梳洗一番,走出廁所,看到隨時都需要感官刺激的大B,一反往常地,靜靜地,坐在窗前,思考。


這一幕,安安靜靜,卻讓我覺得是我人生中見到最美麗的景色,在那一霎那我更加肯定,這是我決定攜手一生的人。



當然,後來因為情勢逆轉,又放棄這念頭,雖然現在沒人再提起,可是大B整個人認真起來,玩心大幅收斂,最讓我驚訝的是,他竟然在我們婚禮當天折騰一整天到半夜2點,早上6點鐘準時跳起床上班,完全讓老爸刮目相看。



有時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們還是新婚,才有如此風情,看霧是霧,看花是花,望著窗外也能感動。還是,這真是我們遇到的真愛時最深刻的感受,我不曉得。


有些時候,突然會對某一幕印象深刻,忘不了,就像坐在窗前的大B,和在半睡半醒之中,手中永和熱豆漿和燒餅遞來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