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回家之後依然想吃東西(晚餐的牛排都不知道吃到哪裡去了),回家決定自己動手做。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明太子,基本上明太子就是日式魚子醬,又是參考明太子達人貴婦奈奈的食譜,不費什麼工,又十分好吃。



材料

明太子調理包,通常買來一個包裝裡有2包,一包是一人份,宵夜只有我和大B吃,故2包。

若有片狀海苔很好,若無也行,反正買明太子包裡面也有附海苔絲。我家之後韓國的辣海苔,拿來用。

美乃滋

三島香鬆(沒有也行)

蔥末

日本米(特意寫出來,若沒有的話普通米也好)

(總之陽春型就是明太子+美乃滋,撒上附的海苔絲還有蔥末,這樣就很可口,我家是剛好有的沒的很多)


作法

洗米,1杯米大概2人份,當然食量大可以煮多一點,洗好米泡個20-30分鐘,再按“煮飯”鈕。

飯鍋跳起來(最好是飯鍋會跳啦),開始準備醬料,明太子倒在碗裡,以1:1的比例和美乃滋調均(若仍覺得太鹹可以再多加美乃滋)。

蔥切末。

海苔片準備好。

盛飯時順便將海苔片放在碗旁靠者然後盛飯。

將明太子緩緩淋在飯上(醬很少很珍貴,可一點都不要浪費啊),撒上蔥末。

海苔再多也不膩,海苔絲也給它撒上。

有三島香鬆很好,沒有也行,我胡亂撒了一些。









今日心得

1。好好吃,鹹辣鹹辣的,真的好好吃!大B到今天早上還在意猶未盡地說個沒完。

2。我盛好飯才發現海苔片沒放,故看起來飄飄的,動作太大海苔片還會飄走。

3。上次買的日本米,我好珍惜地吃,洗米的時候還怕浪費了任何一顆,拿濾網來接著,結果手還是一個力道太大,撒了一水槽的米,欲哭無淚,晚上苦命煮婦在水槽一顆一顆地撿米(堅持不想浪費任何一顆)。

4。上次稍微研究一下只煮一杯米,到底鍋內水該如何放(我家是大同電鍋,不是單一煮飯鍋),這次拿捏得很好,一杯米,內鍋1.1的水,泡20分鐘,外鍋4/5杯水,煮出來軟硬適中,吃得出一粒一粒的感覺喔!若煮前加點油,飯會更亮!

5。蔥末下次可多放些(還不夠啊),沒辦法我們都愛吃蔥薑蒜,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