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很不巧的,落在非週末假期,於是在這個週末我們結伙一起去吃火鍋,提前過Christmas,然後交換禮物。規則是,每個人先抽號碼牌,抽到1號的上前選自己想要的禮物,可是要當大家的面拆開,若2號看到1號的禮物覺得很喜歡,輪到2號選的時候,2號可以搶1號的禮物,可憐的1號只好自己再從桌上選另外一個拆開,若到後來5號覺得3號的禮物很不錯,輪到5號的時候他便可以搶走3號的禮物,依此類推,所以先抽到不一定比較好,可能會被別人搶走,很刺激的遊戲。




這次的交換禮物規則稍微複雜一點,每個人要帶價值20-30塊錢的禮物,一定要包好,讓所有人都不知道裡面是什麼。禮物全部堆在桌上。



就說不能讓人家知道裡面包什麼,怎麼最上面那個 Godiva袋子那麼明顯,不過送的人很委屈的說,袋子是Godiva並不代表送的是巧克力,好吧,we'll see.




大家先胡鬧一番...






然後開始拆禮物了,這是1號。




抽到diffuser,室內芳香用的(我買的)





2號小白抽到,嗯,咖啡豆磨碎機,他非常之高興,還大聲歡呼。(大B買的,我們夫妻兩送的東西竟然先被抽到,實在太捧場了大家)






這位是3號Eric,在吃飯的時候說了新年新希望:希望新的一年不寂寞。(大B在旁邊說:剛其他的男生全都是說 ”可以泡到新妹“,或 “泡個有錢妹”,不然就是 “可以交到女朋友”,俗氣又直接,妳看Eric多詩意,竟說”新年不寂寞“),總之,他今晚被我和我的胡鬧大將Cora稱作不寂寞先生。喔對,他抽到Starbucks的gift card,沒錯,就是裝在剛剛的Godiva袋子裡,好啦,算有用心啦。






結果Eric高興得太早,被4號大B搶走了!(先生你未免也笑得太開懷)







可憐的Eric鬼叫了一聲,只好默默的再選一個禮物拆開,這次沒照到他拿禮物的模樣,這個禮物是個又大又圓又閃亮的皮帶頭,上面鑲著大大的ELVIS(貓王的名字),我很懷疑低調的他什麼時候會戴上,哈哈哈哈他一定很恨大B搶走他的禮物。






5號Andrew 抽到了,怎麼說,非常安全的禮物,這次是沒有裝在Godiva袋子的Godiva巧克力





接著,6號Candy,抽到超有型的卡車帽,唯一一個不是四四方方瓶罐類的東西,難為Cora包裝得那麼好。






7號熊爸抽到了有趣的遊戲, The Moment of Truth,裡面好像是一大堆卡片,用價錢來做為問題難度的區分(例如$1000是最簡單,$5000是最難),問題不是問自然科學還是歷史,是問你的內心話,和你身邊人的關係,例如說”你曾經有沒有想過要出軌“  或者 ”有沒有哪個時候你想殺掉你媽“ 這種傷感情的問題,而且那些觀眾還必須要是你參賽者的親朋好友,裡面還有一個測量脈搏的機器,若說謊,脈搏變快,測謊機就會大響,嗯,還蠻恐怖的遊戲,送禮的人算是有心。






8號Vicky抽到可愛的CD收納包,還好這個可愛的東西被適合的女生抽到。






9號Cora抽到的禮物是:2支一模一樣的護手霜(要湊到價錢也不是這麼做法,好歹也買不同口味的嘛)。小插曲:人家是小有名氣的Crabtree & Evelyn,Cora有眼不識泰山,說什麼 "Evelyn Tree"的,我看叫 " Crabelyn" 她應該也說好,被我大力嘲笑了整晚。






10號是我,規則是我告訴大家的,所以抽到這麼後面的號碼,我很高興(這樣就可以看到大部份的禮物是什麼)。我選的這個禮物,大家可以看到,包裝非常之特別,用報紙包的,還拿廁紙來當緞帶,在大家還沒到齊的時候我已經給與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內容的禮物無數稱讚,實在太特別,總共不過13號(13個人,13份禮物),我都第10號了竟然沒人要抽這個禮物,那我就拿了!結果抽到頭獎(我自己認為啦),Jennifor Lopez的香水!!香水耶~~~~~~~整個就尬掉所有收到巧克力和室內芳香劑的人!哼哼哼!(驕傲)

 




11號這位是小茶,無奈至極,因為他就是買了手上這盒巧克力來當禮物(被Andrew抽到),結果竟然也有別人買一模一樣的禮物,還被他抽到,等於自己抽到自己的禮物...(抽到香水的本人忍不住幸災樂禍起來,開玩笑的,開心就好啦)





12號是Carol,抽到了這個,應該也是遊戲,喝酒遊戲,給這個不常喝酒的女生抽到這個遊戲,有點...





真糟糕,整理完相片發現,我少拍了一個人,而且還是買香水送我的主人...更糟糕的是,我根本也不記得他抽到什麼,他不是11號就是12號,因為Carol好像是13號...
補一張照片好了,就是這位光頭先生,Leon, 我對不起你






後來...



大家就玩起來了,小白的房間整齊到不像話,像是賣房子的showroom,又或某間簡單的lounge,10幾人擠在房間,好熱鬧。











突然我提議,不如我們在門上寫字吧。於是我和Cora馬上拿起marker,就在小白門上寫起字來,不要誤會我們是沒水準的客人,小白的門早就是塗鴉版了(很多都不是我們寫的)。我拿起筆,熊熊想不起來要寫什麼,反正大家輪流寫,到後來小白也不知道誰寫什麼,我就假裝是男生,胡亂寫了一個“幹小白”,哈哈,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廁所文化不是到處都是大大的“幹”字嗎?我長這麼大才真正大方落筆,心中有種時空錯亂感,還有一種快感,終於知道為啥許多人常在牆壁上寫”幹“字,有快感。我這麼粗俗,不像Cora,寫了一篇論文還什麼的(信嗎?),不公平,我的筆比較沒水。





希望新年不寂寞的Eric畫的小人(喂,有詩意的人怎麼可以畫比中指的小人呢?)





感想...

過去幾年如果有交換禮物的機會,大多數是,禮物編號,人也抽號碼牌,然後1號領取1號的禮物,2號領取2號的禮物...比較不刺激,而且大家應該怕買太特別屬於男生或女生的禮物,怕抽到的人不適用,於是買的禮物都走安全路線。這次的交換方法比較不一樣,所以其實要搶別人的禮物才好玩,但是大家的禮物實在太....安全了,誰要去搶巧克力還是室內芳香劑?而且以我的個性,若前面的人抽到什麼很妙的禮物我一定會去搶,順便製造笑果,可這次我的禮物是我自摸來的,根本自覺得抽到頭獎,我還怕後面的人搶我的咧,所以如果明年再玩的話,希望大家的禮物能夠用心一點買,像例如一枝香奈兒唇蜜27塊,剛好在預算內啊,若有人抽到香奈兒唇蜜,我不信哪個後面的女生不去搶的。

Andrew拿著我的香水,胡亂地對我噴了至少5下,其中還有一下噴進我嘴裡,,我整個人籠罩在香芬裡頭,連自己都受不了,特級不愛香水味的大B簡直可以用落荒而逃來形容他瞬間跑開我身邊的鬼樣,一直到現在我的身上還是J Lo的香水味,是還蠻香的啦。


小插曲,上次在GUESS趁大打折買了一件dress,彩色條紋,想說聖誕氣氛濃厚的冬天穿出來,歡樂感十足,結果大家在吃火鍋的時候,Cora冷不防冒出一句:Emily妳是The Bay嗎?怎麼顏色條紋都一樣?我一聽到差點沒噴飯,她沒說我也沒察覺,結果一說出來,整晚我都覺得自己是The Bay。


The Bay賣這種:





還有這種...(左邊那件)





我穿的...(大B的彩色背景就是我),可惡。









最後...

整體來說這個Party是好玩的,可惜有個不甚完美的ending,大家本來在小白房間或坐或站,玩得很開心,而且我聽到小白笑著說了5次 ”耶我房間好多人喔,第一次這麼多人同時在我房間耶“,突然間,哐噹一聲,小白的床頭櫃垮了!而且是被坐垮的!


這下不妙,因為小白前幾個天才裝好他的床頭櫃,它不是典型的四方型兩格抽屜,它造型特殊,而且據說是架在床架旁,好像還懸空什麼的,當時不時聽到小白說他多喜歡這個櫃子,(我也覺得十分好看),而且小白是個生活極簡化的人,東西很少,也很少買東西,一旦買了就會用很久的那種人。現在和小白還在蜜月期的床頭櫃活生生被坐壞,本來high到爆的氣氛嘎然停止,大家趕緊默默地魚貫地走出他房間,到客廳去,沒人敢再撒野。(不過大B還不知死活的照了一張像,我考慮一下再放上來)



小白很生氣啊,可能加上一點酒意,簡直氣炸了!門關起來邊試著修邊生悶氣,幾個比較熟的朋友進去幫他一起看,我當時還不曉得狀況嚴重,不知好歹的過去拍小白的背跟他要紙筆。


Emily妳可以出去嗎?”(冷)




(輕輕步出,悄悄關門)



門外,一整個尷尬,而且除了剛才交換禮物的人,另外還來了4位小白的朋友,大家就在客廳坐著,都不知如何是好。後來等小白自己情緒平靜一點了,才出來和我們,勉強地嘻哈玩耍。





詭異的結束,而且到今天早上起床,我發現我的香水不見了,或許根本沒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