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12月26日是加拿大的Boxing Day,也是店家(應該要)大減價的一天,大B不喜歡人擠人,和他在一起的這幾年,我們有幾次Boxing Day跑去山上滑雪,大部份的人都去排隊搶貨,空空的滑雪場,不用排隊,不是一個爽字能形容。

今年北美出現了30年來最嚴重的雪災,大雪下個不停,我們的車子卡在車庫裡出不去,一旦走到雪上會動彈不得,Andrew和Cora開一台小台的Yaris,簡直是小鋼炮來的,在路上不時看到(應該在雪地裡行動自如的)大台休旅車卡在路中央輪胎空轉,他們的迷你小轎車上山下海哪裡都去得了,這幾天的大雪對他們一點影響也沒有,我們大部份的朋友全都卡在家裡出不了門(有些家裡還沒東西吃),他們兩人卻來去自如,這幾天他們也都過來找我們鬼混。

Boxing Day外加下大雪,相信許多人都無法出門逛街,就算血拼也要有工具代步,總不能扛一台電視坐公車吧。最近我沒啥物慾,心想不能出去撿便宜就算了,結果Cora和Andrew自告奮勇要來接我,太好了,風雪交加中,我們先去沒啥人潮的Oakridge Mall,然後轉戰Downtown,就這樣我今天得手了打了半價多的外套,和一間覬覦很久的要給大B的毛衣。

後來桂枝阿姨下班來加入我們,大B1點鐘下班我們也跑去接他(再次說,Yaris真的是小鋼炮來的),十分迷你的小車裡,竟然也擠了5個人,然後千里迢迢塞車去Metrotown。

雪下得很大,路上的車也都開得很慢,我們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前進,中間外加吃飯,總共花了3個多小時才到Metrotown(在停車場裡每輛車搶停車位的情況猶如洪水猛獸)。大概因為Metrotown 是室內大Mall,人潮洶湧,外加我和大B感冒(更正,大B感冒竟然要好了,換我正難過),早上起床折騰了一整天,在人多到要窒息的Metrotown,好幾次我受不了到幾乎要尖叫。

好在晚上看了Brat Pitt和Cate Blanchett演的經典大片,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講一個人外表出生時是老人,越活越年輕,到死亡的時候成了一個嬰兒,和正常人完全相反,注定不能和心愛的人天長地久,電影很好看,兩位演員飆戲很過癮,不過看電影前買了一個Pizza 填肚子,我在想那個Pizza 可能有問題,讓我在電影播放的前半段不舒服到極限,外加感冒頭痛,很痛苦。

後來小鋼炮又這樣很猛烈的開回家,先送桂枝阿姨回家,桂枝阿姨家在一個很陡的山坡上,小鋼炮連那麼陡的坡都上得去,結果竟然在轉進桂枝阿姨家的巷子中深深的卡在雪中,我們的小坦克失靈了!


這下糟了,待會要回去的路在我們的背後,我們前面又是個陡峭的下坡,桂枝阿姨千交代萬交代說不能往前走下去,因為會煞車不住,非常危險,可是整條路完全沒有剷過雪,Yaris的輪胎不是在冰上空轉,不然就是地盤被積雪架起來,完全沒辦法動。桂枝阿姨趕緊衝回家帶著兩支剷雪工具和他爸爸趕過來,我和大B下車減輕重量(此時在下雨),一夥人又推車又剷雪的,車子前前後後嚕了很久,終於可以開動,趕緊往前右轉繼續開,結果開不到一個Block,又卡住!大B,桂枝阿姨和桂枝爸爸又帶著鏟子跑過來,一樣,又推又拉又剷的,最後一個奮力一推,車子往前動了一大步,大B整個人撲倒在雪地上,我也跪倒連毛線帽都飛出去,車子終於開上了對的“軌道”,大家開心歡呼要他們不要停!繼續往前開!(在緊要關頭,不在乎自己是否能回家)


卡住了!大家努力剷雪。





Andrew的苦瓜臉,明明解救的路就在右前方,卻怎樣也開不過去。




看,卡得多深

 


卡在雪地裡折騰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回家了,雖然不是大豐收,但還是買到便宜貨,回家泡個熱水澡,吃顆感冒藥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