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黃力行和丹尼爾都到齊,要趕快把剛剛的對話紀錄下來,笑死我了。



愛美麗:回家我要吃湯圓!


黃力行:耶,湯圓是什麼時候吃的啊?


愛美麗:中秋節吧?!(不是應該是冬至嗎?)


黃力行:中秋節??中秋節有什麼典故啊?


大B     :喔是那個,嫦娥!


黃力行:嫦娥???


大B     :(大聲)啊對啦!!,中秋節就是在那個啦!七夕啦(篤定)(對,我也以為我聽錯了)


愛美麗:七夕??應該不是吧?!七夕是那個誰跟誰相會啊?(馬英九與胡錦濤嗎?)


丹尼爾:織女與牛郎!是那個,織女與牛郎!(激動)


愛美麗:啊!所以中秋節是嫦娥奔月啦!(拍頭)(所以和吃湯圓有什麼關係嗎?)


丹尼爾:哈哈,我差點想說嫦娥射月...


黃力行:(快速打斷)你要說的是后羿射日,這是嫦娥奔月啦!


愛美麗:耶,我以前一直有個疑惑,嫦娥奔月,吳剛伐木,上面不是還有一隻兔子嗎?這樣不會太擠嗎?


丹尼爾:還有阿姆斯壯。


黃力行:嫦娥是女的,吳剛是男的...



愛美麗:所以他們結婚生下小兔子?這樣怎麼聽都覺得很不對耶。

(沈默)


還好這個亂七八糟的話題很快的停止了,根本是亂來的。




***

補充

這裡有些文章也會發在Yahoo上,那裡是給我家人看的,今天看到了一篇回應,是我那教歷史地理的阿姨寫的:

emily:

告訴黃力行和丹尼爾.

下次回台灣時

我和你老媽會好好地加強他們的歷史與成語

以免出現類似我的爸爸陸陸續續回家了.外面那棵樹長得樹大招風之類的笑話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