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B鼻子旁邊的痘子(硬要以他的痘子做開場白),讓我聯想到,在18歲以前,我的鼻子旁邊一直有顆痣的。

我恨透了那個痣,恨死了,它雖然不大,但因為在鼻子旁,所以格外醒目。因為這顆痣,從小我就很自卑,總覺得別人跟我講話都在看我的痣,雖然想太多的成份居多,但我還是遇到好幾次白目的人指著我說:耶妳的鼻子旁邊怎麼有顆痣啊?

妳的鼻子旁邊怎麼有顆痣啊

妳的鼻子旁邊怎麼有顆痣啊

當然是出生就有的,難不成還是昨天逛夜市買的嗎?



討厭死了,每次照鏡子的時候都會伸手摳摳看,幻想這樣摳一摳就會掉下來。


曾經怯生生的向媽媽透露想點掉的意願,可是大人們異口同聲地回我說:那是愛吃痣,是好痣啊!是啦,我也發現自己很愛吃,大人說不的理由,也讓我真的相信,點掉之後就沒有口福,之類的。大概當時醫療美容不那麼發達,媽媽有次回答我的竟然是:矮鵝~不要啦,人家在夜市點痣都是用鹽酸的內,不好啦!總之,一直無法和它說掰掰,基於無法解釋的理由,它存在的一天,自卑感也如影隨形的跟著我,自卑到,我甚至不敢和別人一起照鏡子,覺得大家都在看我的痣!


上國中的時候,有次,坐我隔壁的男同學,帶國小畢業紀念冊到學校來,剛好我和他是同一個小學畢業的,所以畢業紀念冊裡面有我。那個男同學是班上很頑皮,很死皮賴臉,很令女生討厭的角色,好巧不巧,剛好那個禮拜我坐在他旁邊(每個禮拜換位子)。那天他突然拿出畢業紀念冊,然後拿出黑色油性筆,把照片上我的痣塗得黑黑一大陀,塗得比眼睛還要大!然後笑得很詭異的遞給我,還補上一句:矮鵝~~妳怎麼臉上的痣那麼大啊?是三八痣嗎?


很好,很好,不怕死是吧,還很勇敢的一腳踩在我的地雷上。


當場,我的內心和臉上同時燒起熊熊霹靂火,好像他剛剛畫在我臉上一般,一整個羞辱與憤怒,也不記得我罵了些什麼,然後唰的一聲把那頁撕下來,揉成一團丟到垃圾桶去。


那個男同學一向死皮賴臉的,看我反應這麼大,他嚇了一跳,結結巴巴地說:妳...妳幹嘛撕我的畢業紀念冊啊?


誰叫你要畫我的痣!

可是妳也不用撕我的書啊!

誰叫你要畫我的痣 !

就算畫也是畫我的書,妳幹嘛撕我的書啊?



鬼打牆的對話持續了一陣子,我漸漸覺得站不住腳,對啊,我幹嘛撕人家的書啊。





大B聽到這裡已經笑倒在浴室地上,說的也是同一句:對啊,人家不過畫了妳的痣,妳幹嘛撕人家的書啊?

沒關係反正他功課不好人緣也不好,而且還坐在垃圾桶旁邊,老師也不太care,我是有衡量過的。(多麼尖酸刻薄的回答啊)



要是在意自己胸部下垂的女生,被人家在自己照片上拿簽字筆畫出深深八字奶的陰影,還補上:矮鵝,妳胸部怎麼下垂啊!?這樣應該懂我的感受吧 。(誠心希望)


唉,雖然說現在回想小時候在意的事情真是芝麻綠豆大,可是少了那顆痣,我的人生才真正迎向光明啊!(*甩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