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事情多到爆炸,08聖誕party好像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了,除了上攝影課,還要去UBC旁聽經濟學的課,我娘抱怨我都沒有打電話回家,天啊,我連睡覺時間都不夠了,尤其是這個禮拜,已經轉型成早睡早起好孩子的我,昨天拼命了一整天沒停過。

首先早上6點起床是跑不掉的(更想哭的是,大B還跟我說以後要更早一點起床,要6點就出發,不然趕不上6:30開盤時間),看盤,度姑(打瞌睡),看盤,再度姑,接著跑去做午餐,下午回家小睡片刻,起床檢查肉類退冰了沒,還沒,然後很認真讀著我的新玩具的說明書,準備晚上要上攝影課的notes,很認真聽課了3個小時,頭昏眼花的開車回家,又開始隔天的年夜飯(還好我和大B媽雞同鴨講了半天,她沒有逼我準備十幾人的餐)。


又炸又滷的,弄得超久,而且是我生平第一次炸東西,戰戰兢兢什麼都準備好,肉也擦得超乾,油熱得差不多,一下鍋,趕緊將蓋子蓋上,結果還是聽到令人心驚膽戰的爆炸聲,每蹦一聲我整個人就彈一下,毛巾圍脖子還戴口罩,整個全副武裝。不過經過這次炸的洗禮,覺得自己好勇敢,長大了。(笑)。之外,退冰的絞肉趕緊拿來做炸醬麵,給丹尼爾和大B做宵夜。


準備好洗個澡差不多2:40分,已經成為早睡早起好孩子的我,累到一個不行,早上爬起來去上課還度姑了一陣子,下課回家順路買一杯咖啡,打起精神,再把廚房整理一遍,差不多時間,大B媽打電話來說她要到了,同一時間,門鈴響起,二姐和大哥2家人同時到達,小朋友們尖叫進門,也不管爸媽在身後猛叫他們要說新年快樂,大B媽搬進家門4大箱的菜,我忙著撇油,熱湯和滷肉,整個家頓時熱鬧起來。

小朋友玩Wii玩得大小聲,大嫂忙著餵奶,大B忙著被大B爸叫來叫去,幫忙修補家裡的角落,逮到機會還會走到廚房來抱我一下,給我加油,大B媽忙著分菜,有的要拜地主,有的要拜神明,有的要拜祖先,前門後門都要各燒一次紙錢(所以家裡煙霧彌漫),好不容易什麼都擺好了,大家還要輪流上香,弄了好一會兒,總算可以上桌吃飯。

我實在餓壞了,上桌之後就不說話猛吃飯,大B媽寵孫出名,一下要這個過來給阿罵抱抱,一下要那個過來讓阿罵親親,笑得臉紅紅,我突然有些感動,這幾年在國外生活,第一次新年這麼多家人圍著,真的有過年的感動。飯還沒吃完,大B媽開始發紅包,兒孫每人一包,我當然也有啦哈哈哈。大B家人做事都是急驚風,明明吃得飽到快吐了,飯桌都還沒收,大B爸就催大家趕快來吃蛋糕。

蛋糕?什麼蛋糕?原來是大哥和二姐不約而同都幫我買了生日蛋糕,好感動喔!果然又吵吵鬧鬧得圍桌,大人小孩七零八落地唱著生日快樂,中文版英文版各一次,然後小朋友搶著吹蠟燭,我都還沒許願哩。






蛋糕吃完,大B忙著洗碗,我忙著收拾餐桌,和大B媽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突然,大B媽緩緩地說了一句:今天辛苦妳啦!


我楞了一下,這...這句話從不擅於誇讚人的大B媽口中說出,真是天大的讚美啊,心情一整個大好!


晚餐之後和丹尼爾坐在電腦前面看Youtube笑個不停,等到大B爸媽都睡了之後,我和大B再溜到廚房去,看到一塵不染的廚房,我忍不住大笑說:天啊!我們實在太做作了!! 平常的家裡哪是這麼乾淨的啊!大B笑說:開玩笑,我根本是跟在大家屁股後面,不停的擦不停的收的耶!

於是,第一天,成功!

***


前兩天太累了,第二天一覺睡到10點半才起床,下樓時發現大B媽已經在準備午餐了,我熱個菜,煎個蘿蔔糕,又是一頓豐盛的午餐,吃飽便和大哥的女兒坐在電視前面玩Wii。嘿嘿,真開心,我剛認識這女娃兒的時候她才4個月大,到現在要4歲了,國語說得一級棒,可是生性害羞到了極點(題外話:雖然她害羞,可是從小她就對男生特別感興趣,而且我問她她的best friend是誰,她想也不想回答我:Benjiman!),她從來沒和我說過話,每次看到我像看到鬼一樣,一直到今天,到今天耶!她突然會跑過來跟我說話,要我跟她玩,還會坐在大B腿上撒嬌(這以前從來沒有過),我倒在沙發上睡午覺(其實只是瞇一下),她還會很貼心的提醒大B“噓小聲一點”,爸爸接她回家時還會嚷嚷不要回家要和嬸嬸玩,我在內心偷笑。


 
 


晚餐又熱了許多菜(對,昨天大B媽買來的4箱菜是要吃好幾天的),吃飽又收收弄弄,之後到樓上打電話給我媽,再下樓的時候,大B爸媽已經回家去了,我和大B忍不住擊掌!Mission accomplished!


人仰馬翻的週末,結果今天生日沒有慶祝的心情了,不過我也無所謂,因為我的人生已經很美好,不需要在這天特別慶祝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也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