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B是名符其實的gamer,
從小就愛玩,
不曉得因為玩電動捱了多少鞭子,
當年只有任天堂紅白機時,
他很斗膽地向爸爸討,
世上只有讀書賺錢好的林爸爸(矮油怎麼這麼說)自然不允許,
但丟下一句:你若考全班第一名,我就買給你。


大B爸會這樣說,
其實他覺得以大B的成績,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
誰知道,大B為了得到紅白機,他那次真的卯起來得了第一名!
大B爸只好摸摸鼻子履行承諾。
(但,從那次開始,大B爸就知道大B是可以考第一名的料,所以之後每次段考大B都被盯著得考第一名...)


長大了,愛打game的興趣一點也沒有減少,
每次去逛街,只要看到賣game的商店,他一定得進去繞繞,
在店裡,
清一色都是男生,不,都是男孩,
出沒的女生多半是媽媽,帶小孩來買遊戲的...



每天回到家,大B一定是飛快的拖了鞋,然後衝去電腦前面坐著...


什麼有名的遊戲要出了,他一定先去預定,
記得大B兩年前在刮暴風雪的冬天,還漏夜排隊只為了買Wii(請參考Wii之血淚史),
漏夜耶!
我生平第一次聽到我身邊的人去做這種事...


玩到超好玩的game,(多半是線上遊戲)
真的,他可以不吃不喝不睡
還可以把我留在downtown說[這個任務還沒做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去接妳],
還有次玩到得我用湯匙餵他吃飯(大怒),簡直太超過了!


我常覺得他不停玩game是浪費時間的事情,
但要他不玩game,那些時間要拿來做哪些有意義的事呢?
說實話我也不曉得,只能常拉著他出門鬼混。
常對自己說,啊..又不是出門玩女人,愛玩game就給他玩吧。
話雖這樣說,只要任何妨礙到日常生活作息規律的時候,
我很自然地就會怪罪到他愛打電動上。



幾年前他很迷信長之野望,
我為了了解為什麼他可以這麼沈迷,
自己也投入一起玩,
他老大當然歡喜,
興高采烈和我一起設計一隻角色(還記得要裝扮得美美的),
還給我許多和厲害的武器,
陪我一起練等級,
一隻50級的陪一隻3級一起砍妖怪,
是還蠻好玩的啦,尤其是組好隊伍一起出任務。
只是...只是...我是個經不起考驗,不堪被唸的人,
在某位認識的朋友在我出錯時酸了我,
一怒之下就不玩了。
我不玩之後,他變本加厲變成一人操控3臺電腦,3隻角色一起玩,
像隻八爪章魚,
簡直欲罷不能。





想到剛認識他的時候,
他說他的興趣是[打電動]和[睡覺],
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他愛睡覺啊,
他要嘛就是睡死聽不到鬧鐘響,
不然就是叫醒了就不繼續睡,
[愛睡覺]不是應該是[沒事做去睡覺好了],
看他常一副睡覺是浪費時間的模樣,
哪裡像愛睡覺的人?


原來,他以前老爸老媽管很嚴,
所以他養成一個習慣,
每天晚上9點鐘就說他要去睡了(爸媽一定覺得他好乖),
然後睡到半夜2點起床偷打電動到早上5點再去睡,
然後7點再起床上學。
他的[偷打電動],真的很猛。
在溫哥華有自己的房間,半夜起床偷打電動爸媽比較不會發現,
我和他一起回台灣住在他台北的家時,
台灣的公寓小不說,2坪大的房間是他跟他哥share的房間
房間旁緊鄰著大B爸媽的房間,
房門一打開就是客廳,
他竟然敢半夜起床坐在客廳打電動!
不曉得被抓到幾次(當然被痛打一頓),
而且不曉得持續多少年,
改不了就是改不了,
對電動的愛真的是情比金堅啊!

Anyway, 半夜打電動,
白天當然昏昏欲睡。
所以他老是一副精神不好的樣子,
只要一無聊,不管是上課還是坐車,
他馬上30秒以內睡著(應該是這樣所以他認為他喜歡睡覺
大B媽還以為他身體不好,
到處帶他去看醫生,補身體,
殊不知根本一切都是電動惹的禍(耶,不知不覺又怪罪到電動上了)。




前一陣子他瘋一個網上的非動態軍事遊戲,
一切指令都是要打入數字就對了,
例如說要攻打某個國家,
他在兵力的地方例如輸入5000人,
然後輸入目的地的座標(也是數字),
然後遊戲裡會告知需要多久的時間這些兵才會到達那個國家,
自己要算好時間,
然後下達攻擊或是防守的指令,
那個遊戲沒有分白天晚上的,
所以...我們床頭有一台電腦,他睡覺睡個幾個小時就要起來輸入一下數字...
後來變成就算他半夜起來按個幾下鍵盤也不會妨礙他的睡眠......(無奈貌)




家裡DS, PSP, PS3, Wii都有,
他沒有一刻得閒的。
為了打電動,
他已經非常精於Multi-tasking,
厲害到...讓他只專心做一樣事情還會不習慣,
他可以邊打電動邊看電視邊吃東西,
也可以邊和我講話,
我這麼難搞,豈是他嗯嗯啊啊就能夠呼弄過去的,
還要跟我你來我往的討論生活大小事,
還三步五十地被我抽考(喂,你有在專心聽嗎?那你重複一次我剛說什麼...)。
我的人生重大決定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決定的,
認識到現在4年多,
嚴格說起來,沒有吵過架,我還嫁給他,
可見他一心多用的能力有多強。




最近他又瘋狂迷上一個線上遊戲,[赤壁],
又來不吃不喝不睡的。
我們早上6點要起床,
平常12點睡,早上起床就在哀哀叫的,
最近他竟然到1點還捨不得睡,
這個週末更過分,
拖到半夜2點鐘,還是我撐不住先去睡的,
不曉得已經多久,多久,沒有這麼晚睡了。

我潛意識裡認為[打電動很浪費時間]的觀念並沒有消失,
忙碌的一天下來,
睡前我靠腰了一下說事情好多時間好少,
然後不小心順口說了一句[哪像你,每天都在打電動],
一時之間不曉得這樣說是什麼意思,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說,
大B用很平靜的口吻,輕輕地說:打電動也很重要啊

我突然住嘴,內心轟的一聲:

我喜歡做的任何事情,大B不但舉雙手贊成,而且以行動來表示他的支持,
那麼他就愛打電動啊,不過就打電動嘛,我幹什麼要這麼反對呢?



從此,我不再碎唸他打電動這回事,
給他時間,不去打擾他。

於是,每天他坐在書房玩他的遊戲,我坐在廚房餐桌忙我的事情。
晚上睡覺前,兩人變得異常多話,
他問我今天學了什麼,
我問他在game裡交了哪些朋友,
明明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感覺好像分開整天的夫妻。




承認吧,我是電動狂之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