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大師(還是大神)(<--哈哈冒出大嬸)是很久以前認識的朋友,因為是記者的關係,所以常可以得到一些外拍團的活動資訊,這次(大概是隨口)問我有無興趣參加,我查一下死給九發現剛好星期六下午剛好空出來(最近陷入超忙狀態,說不出在忙什麼),二話不說馬上舉手手我要去我要去,不曉得大師有無冒冷汗,不過還是人很好的替我報名了,地點在有復古氣氛的Gastown。

星期六上課到一點,馬不停蹄地趕到Gastown,很不人性的塞了一段車,好死不死遇到要轉的路口警察車救護車一堆,還封路,而且我每次插隊/換線的妙招竟然失靈(就是車窗搖下伸出女性纖細手指跟後方車子打個招呼挺有用),連續兩台故意裝瞎不看我,害我晾在路中間亮著左轉燈!

停好車,胡亂塞了條energy bar就趕到集合場地,尬,三五成群似乎都認識彼此是誰,10幾位都是男生,他們的器材一個比一個厲害,有些人還拿大炮來的,還有相機上面架著鐵十字架,分別掛著閃光燈還有什麼類似卷QQ電話電話線,若不是大炮十字架QQ線就是掛著象徵[我很貴]的紅圈鏡頭...小的今年1月快20號才買的相機啊,剛集合的時候我的鏡頭還是買相機附贈的,一整個幼幼班 vs大學生,看他們一見面眼神先瞄一下彼此的裝備後打招呼,我一個陌生女子又落單又初級又稱不上什麼咖,不習慣和陌生男子說笑了哪。

都是亞洲面孔,有點不習慣,沒辦法我上攝影課幾乎都是外國人,就算有香港人我們也都講英文,總之,就這樣很乾的,開拍。還好他們人都很好,而且在拍的時候,才沒有人管別人在做什麼咧。


一開始在路上拍照,我都會有點害羞,感覺很像自己在炫耀[耶我是攝影師/專業的喔},可是我又不想炫耀,而且技術又不好,雖然我知道別人才不會管我在做什麼,總之,害羞就對了。

可是,模特兒姿勢換來換去,沒時間等你花2分鐘時間設定好然後按下神聖的咔嚓,眼睛一直不停待在單眼的孔內,唯一拿離眼睛的時候只因為要看路走路,換句話說,我的眼裡除了從洞裡看著模特兒以外,看不到四周的人,對自己說[哈哈我看不到你們你們也看不到我咧~],心態調整稱鴕鳥模式就對了。

卡位。我一直蠻自豪自己能夠在下課擁擠的走廊上穿梭自如,永遠能搶先在第一堂課佔到好位子,所以今天一開始不敢闖進大師堆中卡位,後來就鑽習慣了,還會叫模特兒look here咧(幼兒級的驕傲)。

模特兒叫Samentha擺pose還蠻專業的,不曉得哪裡弄來的(<--人口販子/嫖客 之間的對話),我發現在一開始介紹誰是誰的時候,我都剛好在注意這個人的面孔,忘記聽叫啥名字,所以直到在拍的時候,各位攝影大哥輪流開口叫Sam,  Sam,  Sam,我才想起她的名字。不過哪,人家叫Samentha,第一次見面直接叫異性的小名,好像有點不好吧,我覺得啦。


拍了很多處,感覺不同,回家發現照了500多張,可是挑選再挑選,滿意的沒有幾張,嚴格說起來,只有3張還算滿意的,可是也都不是自己最最最滿意的(我的beginner's luck用完了嗎?),各有各的缺點,貼上來請各位不要吝嗇給我意見。




1.


喜歡:這張我喜歡模特兒融入背景的感覺,沒有特別鮮明的顏色,而且眼光會順著Samantha頭斜的弧線連到後面的路燈上,很順眼。

不喜歡:頭抬的角度有一點點太往上,頭髮有一點亂,眼睛有一點太瞇。




2.




喜歡:這張應該是全部相片裡面,拍攝角度到位,模特兒姿勢最到味,最focus,背景糊得最好,主角的位置在畫面中最適當的了,還好有這麼一張看似有認真上課的成果出來,不然學費就該還給老師了。

不喜歡:臉的部份可以再亮一滴滴就好。還有style的問題,下面另外說。




3.


喜歡:喜歡這張很顏色很濃重,對比很強烈的感覺,每次看到照片的顏色很飽和,都會起雞皮疙瘩。還有,喜歡我簽名的位置,嘻嘻,好像特別空出來給我放簽名的。喔喔,還有,喜歡她這個不太做作的肢體語言還有表情。

不喜歡:模特兒的臉稍微沒有對焦,可惜啊可惜!如果再清楚一點就好了。




心得:

我發現我喜歡很自然的pose耶,其實Samantha很專業,大家埋頭猛照,她自己得不停地想動作換動作,可是我不喜歡那種看起來像拍寫真集的樣子。像很明顯的,第二張雖然什麼都做對了,我卻沒有很喜歡,一直覺得有種流裡流氣的感覺,後來結論是,動作太刻意了,擺明了就是擺好給人拍的樣子(啊本來就是這樣啊,大嬸),我比較喜歡[正常人]擺得出來的樣子,其他相片大部份都是那些模特兒的基本動作,例如手插腰肩膀向前拱,例如內八字,例如肩膀與頭半躺在牆上...等等,總覺得看得不酥糊,好好一個人折來折去幹嘛。雖然說,上面這些[比較自然]的動作也是刻意擺出來的,至少比較不那麼over。

嗯,還有,我覺得背景和主角一樣重要耶,有很多張是相機立直的拍,模特兒身形充滿整個畫面,不喜歡啊不喜歡,好像賣肉的,還是壹周刊末幾頁刊登大概是新出道少女模特兒的照片(應該是我技術不好的關係吧)。我喜歡照片整體給人的感覺,而不是只是[主角漂不漂亮],嗯,所以說,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第三張吧(可惜啊,如果臉再focus一點就好了,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