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通電話。


爸爸說他很羨慕我,
他說我很有能力,
什麼事情都做得很好,
照顧自己的生活兼照顧2個弟弟,
很努力經營婚姻生活,
還能有機會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

聽了,
有點心虛。

我並不覺得自己厲害啊,
我沒做到的地方,只是他沒看見,我也沒向他報告而已。
我說我要做什麼,
他大大的鼓勵我,支持我。

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父親,
和以前不一樣。
是我改變了,還是他改變了?

突然覺得自己以前說了好多傷他的話,
自以為直率,自以為直接,自以為自己是上帝派來教導父母的老師,自以為戳中他們的點。
老是怪他擔心太多,
好不應該。
我是他生的,我是他的一部份變成的,是他卻又不是他,
我的興趣嗜好,
應該是遺傳他的,
只是他生長在那個年代,被壓抑了,
而我,


被鼓勵了。





我看到他的努力,而我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