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B很喜歡吃柑橘類的水果。
大至文旦小至Mandarin Orange全都喜愛,
而且每次一買就是好幾袋。

最近他不曉得哪根筋不對,
屢屢買文旦回來。
一開始沒發現,
最近突然想到,
文旦應該是秋天的水果,
記得以前每次吃文旦都是在差不多中秋節的時候。
不過既然買了,還是得吃掉。
柚子這麼麻煩的水果,
當然是交給大B處理。

第一次買的時候,
大B在廚房很努力地想要剝開,
我坐在餐桌上背對著他做我的事情。
回頭的時候,發現他拿一把和手掌一樣小的牛排刀在切比他頭還大的文旦而且想要從中間把它劈成兩半!

吼,怎麼這麼難用啊!(*揮汗)

你拿這把刀當然切不開啊!

蛤??? 這不是水果刀嗎?我還想說從中間切成兩半咧。

這是牛排刀啦!


我看著卡在文旦上的牛排刀,
好似拿筷子插西瓜。



最近去大採購,
他又買了文旦回家。(真不死心)


今天下午,他卯起來,又要來劈。
我剛好離開電腦,走到廚房。
大B打開抽屜,拿出牛排刀



你怎麼還是拿這把刀啦!

蛤~?這不是水果刀嗎?我以為切柚子要用水果刀啊!(有誰聽過柚子是用切的)

這是牛排刀好嗎?


很眼熟的對話嗎?
完全鬼擋牆來著!

為了避免上次的怪事重演,
我拿出MiFi送我的結婚禮物:一把超利的刀子,
然後把柚子切掉上部,(大B在旁敲邊鼓:耶~對對對,我記得我媽以前也這樣切。)
然後在厚的柚子皮上畫幾刀,
示意他把柚子皮順著果肉邊緣扳開。

剝得七零八落。

耶~妳看,它還有瀏海耶!(真俏皮)






圓滾滾的果肉還需要扳成兩半,
大B怎麼樣都使不出力,
於是他微蹲馬步,雙手各拉著柚子的兩邊,
[喝!]的一聲分開倔強的果肉,一半飛到餐桌下面,另一半飛到爐臺旁邊,
光看那個動作,根本像拉開緊閉的電梯門。



吼,終於分開了。(揮汗)

啊你一點救球的意思都沒有喔!?這麼豪邁!(彎腰撿起餐桌下的那半)



終於吃到了!

結果,難吃死了!
不要說甜不甜,連水分都沒有!
既乾又柴,整塊剝下來以為在剝磚頭。
我捧場地嚼著...

我們好像2隻羊,在吃稻草。

嗯...對啊怎麼這麼難吃,如果加點鹽,再點醬油...(啊接下來你要拿去微波嗎?要不要打顆蛋啊?)不然打成果汁好了。

不要啦!你忘記上次你爸把柚子打進藍苺汁裡,結果纖維太尖銳,喝起來像萬劍穿心嗎?



果然,不是當季的水果,難吃到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