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



Vegas是渡假勝地,走在路上不管白天晚上,不管胖瘦年紀,精心打扮過的人遠多於穿T-shirt拖鞋的人。女生白天大多數穿去海灘的洋裝,不然就是棉質飄飄色彩鮮艷的衣服,晚上變成穿小禮服踩高跟鞋,一定要露乳溝和秀長腿就對了,不過穿高跟鞋這件事讓我很困擾,在那裡動不動就走幾公里的路(每棟Hotel 之間離超遠),這些高跟鞋小姐大概很年輕吧,我可不願雙腿斷掉啊!不過到了晚上,發現很多衣著華麗的女生赤腳走在街上,雙手拎著高跟鞋,於是我突然發現我的好走白靴性感多了。

沙漠地方早晚溫差有點大,但若較不怕冷的人,整天穿涼快洋裝走在路上應該不成問題的。


晚上







[走路]





我和大B的旅行方式(據說)很不同,人家旅行多半是挑個美麗的地方晒太陽喝調酒走悠閒渡假風,我和大B在溫哥華時懶得要命,到哪都開車,可是一旦出門旅行,馬上換成走路模式,每天瘋狂走路看東看西。雖然說我和大B是走路派的,可是在Vegas, 光是2棟飯店之間大約是Oak 到Cambie的距離,說要坐車嘛,要去的地方可能剛上車就馬上要下車外加掰掰鈔票,不然就是塞車塞得亂七八糟,行人亂走的也一大堆,開車不會比走路快,而且很多時候要去的地方在馬路對面,一條馬路大概20條線那麼寬,要回轉比登天還難,若叫計程車就等著被削錢,坐bus要不就跟一堆酒鬼擠,要不就在空氣不好的巴士上等塞車,想了想,我們還是用走路的好了,愛去哪就去哪,機動性比較強。雖然如此,這幾天我們不過走了大約6個hotel而已,就已經累壞了,所以到Vegas要有走路的心理準備,不蓋你。




[照相]




前面提到,這次要去Las Vegas之前,我跑去租一支鏡頭,這支若要買的話,2000塊加幣是跑不掉的,哪裡生這麼多錢來,於是租一支過過癮。這支是大光圈而且算廣角鏡頭(f2.8 16-35mm),照夜景大光圈比較適合,加上我的半專業數位相機GRD2外帶超廣角鏡頭,這次我和大B拍得不亦樂乎。

拍夜景比拍白天有樂趣得多,所以我們不厭其煩地拎著腳架出門(帶腳架的目的還有一個:這樣就不用怕別人搶我們,腳架很重可以打死人),大小相機輪流用,晚上不用腳架是拍不出什麼鳥的,因為晚上光線比較弱,需要比較慢的快門才能捕捉到影像,若 [咔]跟[嚓]中間就算有些許movement,照出來的景物就不會那麼清楚,也就是所謂的camera shake。

我學什麼回家就教大B什麼,所以現在我們兩個會輪流照相,他也越來越厲害了。


這些是大B照的喔。我超愛這張的。




這張我也愛!





這張我也超愛的。



很可惜這張有點糊,沒辦法,這個角度無法用腳架固定,夜晚手拿一定會糊的...








(羞)




手拿紅圈鏡頭的感覺真的好爽,哈哈。





路上看到很多人也拎著單眼相機走來走去,我是不曉得其他人啦,可是我就被旅館警衛制止了2次,要我不准用專業器材拍照,奇怪哪,其他人也拿單眼拍來拍去啊,為什麼就只說我?因為我覺得他們室內裝潢很漂亮,我想拍下來,為什麼不行?難不成我會拍下來然後回去炫耀說這是我設計的嗎?怪了。


我們帶了2台相機一大一小,常拍到對方在照相的樣子,覺得很有趣。


(這張我都鬥雞眼了說)









這張啊,為了要由下往上照,所以腳架調得很低,加上穿短裙不方便亂跪亂坐,只好身體歪成這副怪怪的樣子 。設定10秒後自動拍,成果是下面那張。



嗶嗶嗶出來成果是這樣..





大B不要命地爬到欄杆上面去,我真的很怕運動細胞不好的他跌下來。為了拍...





為了拍這張啦!這種方法叫Framing,好似把主題圈起來,強調主題的意思。生活中很多時候這樣拍,感覺很不一樣喔。大B學得很快,而且很有創意呢!這幾篇遊記,有很多張都是他拍的喔。






[賭博]



這張(唯一一張)照完,就被警衛驅趕了。


Las Vegas是賭城我們都知道,放眼望去都是能夠賭博的地方,包括一走出飛機和走道,就看到5排的拉霸,所有去的旅客多少都會賭一把,我們當然也不例外。我很遜咖,換了錢跑去投吃餃子老虎,25分 25分的投,竟然給我拉中大奬,7萬美金!!!我尖叫地衝向大B,又叫又笑又跳,隨便拉也中,太太太高興了!剛好他在玩Black Jack,結果手氣超好,贏了莊家好幾把,害得人家莊家被換下來,我們神氣地見好就收,口袋裡籌碼頓時多了幾百倍,再跑去玩蓋房子押數字或大小的局,結果給我們押中了1:30的數字! 我在旁邊拍手叫好!

對啦,最好是我們運氣有那麼好啦!當然都只是我的幻想啊!沒有,我們沒有去賭博,連機器都沒有碰到過,我的賭運差是真,大B則是一點賭博的興趣都無,他說他寧願把錢拿去叫雞(*呼巴掌)也不願意拿去賭博。雖然飯店給我們50塊的賭卷,可是還要先拿去兌換,辦一張卡什麼的,看辦理的地方大排長龍,而且看似不是我給你卷你給我卡那麼簡單,還要查一些啊哩不答的東西,太麻煩了,我們掉頭就走了。

所以,若問我哪裡好賭哪裡便宜,我一概不知,留給即將要去的你們自己去探索吧 !


呼,終於寫到[中]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