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孝女,爸媽回去的時候我洋洋灑灑地開了4頁的書單,誰教我實在心癢得要命呢?我擔心明年回台灣也無法一次扛回來,所以請他們用海運的寄過來。

海運的比空運便宜一半以上,缺點是要花大概2個月左右,還有,如果目的地地址寫錯或無此處的話是無法退回的。(請見文末郵費資訊)

昨晚我還跟我媽在電話上確認Tracking numbers,今天打算打電話問溫哥華這裡的海關,結果我們中午回家的時候就看到門上貼了兩張取貨單,耶!我的聖誕大禮提前到!牙比!!!


首先,海關亂開我的箱子!





很重,腰那裡會閃電喔!(什麼啦)





喔耶!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我很喜歡的作家,龍應台的書,而且還是我想看很久的:大江大海1949。





掏啊掏啊





好興奮!






這次一口氣補足經典的幾冊,不想再錯過了!











看到這種大厚書,想趕快看又怕一看就停不下來,好矛盾啊!





是說,我看的書還蠻雜的啦。






我跟我媽都很喜歡的作家






書的腰帶拿掉拿掉!我很討厭書腰,都已經要看了,書腰很擋路。






一共50本,謝謝爸爸媽媽!!辛苦了!





補充

中華郵政

一箱7公斤  國際航空郵寄14-18天會到 郵資2245元
           陸空郵寄       23天會到 郵資1520元
           水陸郵寄    55-70天會到 郵資 800元
 
一箱18公斤 國際航空郵寄14-18天會到 郵資5655元
           陸空郵寄       23天會到 郵資3830元
           水陸郵寄    55-70天會到 郵資1620元

(我爸是以一箱7公斤另一箱18公斤為例,當然要寄幾公斤都是可以的。)


**有幾點要注意:

基本上海運比空運便宜一半,時間多一倍。但,溫哥華港是加拿大西岸的貨物集散地,所有要寄到西岸這些省分還有偏遠地方的貨物都會先到溫哥華港到齊,再逐一分送。
像我住溫哥華,根本貨物一到岸差不多就可以開始送了,所以雖然上面寫水陸郵寄是55-70天到,我的這批只花了45天整,所以住溫哥華的朋友可以考慮喔。

除了目的地的地址要寫英文之外,寄出地(也就是台灣的地址)也要寫英文(盡量啦),海關想要知道這貨是從哪裡來的,我爸這次寄來的時候是寫中文,後來去郵局查詢的時候人家才跟他說要寫英文,可是貨已經寄了,害我們都很擔心要是在海關那裡因為地址的關係拖延了兩個月就不好了。

還有,目的地的地址絕不可以寫錯,若寫錯而導致送不到的話,是不會退回出貨地,應該就直接銷毀什麼的。我這次用Word檔打了大size的我家地址,讓我爸媽直接印出來貼在箱子上,以免抄來抄去增加寫錯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