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是姊姊。

家裡有兩個弟弟,除了在爸爸那邊有一位常年住台北並且不常見面的表姐之外,在媽媽那裡,我還是最大的表姐。

姊姊=榜樣=責任,這是大人一直不停的給我灌輸的道理。可是,我是隻嚮往自由的鳥,是天生反骨的水瓶座,比起我兩個弟弟的乖巧,我的行事作風實在不適合做他們的榜樣,以致於在他們面前,變成說是一套做是一套,[榜樣我]和[任性我]互相衝突,常常不自覺的說出前後矛盾的話,做出不知所謂的事情,然後理直氣壯,其實心虛得緊。最糟糕的是,我甚至不敢保證我的家人能夠接受真正的我,這完全是我的問題 。

常常,我會羨慕那些有哥哥疼愛的妹妹,羨慕那些煮飯給姊姊吃的弟弟,羨慕可以躲在棉被裡說祕密的姊妹,羨慕做壞事會互相掩護的兄弟。不是說我和弟弟們感情不好,只是他們兩兄弟的感情更好,更像是我希望我有姊妹的那種感情,什麼都可以分享那樣。


可是我沒有那樣的姊妹,所以我是那個,永遠高高在上的,愛教訓人的,難相處的,孤單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