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寫邊聽這首歌







我時常在想住在我身體裡的兩個我。

一個專管身體感官行動,一個負責思考邏輯感受。每天,他們兩位互相合作讓我渡過生活裡的每一關。

以前他們從不知道彼此的存在,所以在星期五放學後,會心慌地不敢待在家裡,現在才知道原來管身體的那位怕寂寞。

上網上太久不想煮飯,其實是管思考的那位想要霸佔王位,不讓管身體的那位行動。

洗澡,是管身體的那位寵愛自己順便充電的方法,洗完澡的之後的更好睡或者更有精神,是對另一個我的謝禮。

當然,他們並不是永遠都會並肩作戰,太忽略管身體那位的感受,他會生氣,然後轉身,和我唱反調。於是,我就生病了,只要管身體的這位讓我鼻水流不停,管邏輯的那位就精神不集中無法思考,喔,我跟自己吵架了。


我會注意到這些,是因為,我時常被我自己嚇一跳,或是弄糊塗了。

例如一次大B在開車,準備換到右線。

這一秒,我低下頭,彎著手指在摳指甲,下一秒,我竟然手指著右前方的後視鏡大聲尖叫

大B被我嚇了一跳,馬上煞車,馬上右後方就衝過來來一台車,再過一秒,我的腦袋才回神。

原來,我低下頭的時候,管身體的我已經用眼角的餘光瞄到右後方有來車,可是管思考的我正在低頭欣賞自己的指甲,順便用手臂的毛細孔注意大B的行為,電光火石之間每個點串聯起來,在我還沒警覺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已經成功避免了一場車禍的發生。




又,

例如那一次不愉快的事情剛發生時,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可是身體馬上轉開,走到旁邊,本來在說話的嘴閉上。

此時管思考的那位冒出一堆問號,什麼啊?我怎麼了嗎?

很努力的想要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了,詭異的是,我的右腳不停使喚,往前邁出一步,緊跟著左腳,再右腳,再左腳.........咦?我正在走路嗎?怎麼就自動走了?要走去哪裡啊?

接著,大庭廣眾之下,眼淚撲撲簌簌的掉下來,管邏輯的那個我嚇了一跳,不停的問管身體的我:哭什麼啊?到底怎麼了嘛(搖肩膀)? 我真的不知道啊?現在這個情況是傷心嗎?是委屈嗎?還好啊?

嗯?我好像受傷了喔?

可是為什麼呢??


朋友立刻跑過來道歉,我卻整個人失控,眼淚流個不停,胸口塞著一口想吐卻吐不出來的氣團,儘管如此,我的腦袋仍跟不上身體的反應,我好想哭,可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哭啊?

我十分驚訝,因為印象好深,當時真真確確地感受到有一個我坐在心裡面,雙手托著下巴,清醒地看另一個我在perform,然後一臉不解。

然後一直到晚上,我只要一試著想要釐清當時的來龍去脈就會哭,然後一直到今天,我都還是不明白。







呼,果然還是要寫出來心裡才會舒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