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一個人,讓我知道怎樣才是最高明的說話技巧。

很有話聊,不會冷場,可是仔細聽他的回答內容,幾乎都是模擬兩可,open to interpretation的答案:[很好啊],[不錯啊]。可是,他說出來的方式卻又不會讓人覺得他在敷衍(雖然可能是),或者讓人感覺他不想講(因為可能就是),而且讓我有好幾次覺得我不是在問他話,而是他只是說出我想要聽要的答案而已。

他不動聲色的觀察我們喜歡聽什麼內容,然後配合我們的情緒,說我們想聽的話,我一開始覺得,這個人我明明就不熟,卻有好多話可聊,後來漸漸看出來他的模式,頓時有好多問題/話題說不出口,因為突然想到:我是誰,他憑什麼會回答我這樣的問題?他不會順著我的引導回答,而只是用一些模擬兩可的答案,配上適當的語氣,讓我覺得他好像已經說了很多,這樣。這樣的技巧,如果沒有做得很漂亮,很容易弄巧成拙,看他這麼流暢御用,看來是江湖教的,

 明明就沒有吐露出什麼內容,可是仍然可以保持現場氣氛流暢融洽,滑頭的最高境界不過如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