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06年我們去墾丁的舊照)




我公婆都不曉得, 他們的兒子每一次回台灣,就變成機車上的孩子

對於長年在台灣生活的你們,鐵定一點都不覺得騎摩托車有啥好玩的,尤其台灣的夏天又長又熱又濕,大多數女生都不願意曝曬在烈日之下,男生也不願自己精心se-to好的髮型被汗水浸濕被安全帽壓扁,有能力的話大家都嘛想買車,天氣再熱都沒問題,還有音樂廣播相伴左右,要的話車內儼然也可以是個小房間(誤)

可是就好比現在都市人週末熱愛下鄉來個採水果之旅,每天以汽車代步的大B,對於摩托車一直都有莫名的熱愛(舊文: 機車的女孩),雖然我們交往之初他和他哥還共同擁有一輛重型機車,我們也曾在夏天騎著出門拉風一圈,可是他哥做了父親,這幾年忙於照顧兩個幼兒根本無瑕騎車,加上我也逐漸覺得[我只有一個老公要是摔壞了怎麼辦],於是趁有人想買我們就賣了。話說越得不到手的越想要,對於摩托車,大B就是抱著這種心情。

以往每次我們回台灣就一定會往墾丁跑,一跳下客運第一件事就是去租小綿羊,然後乘著風四處逍遙,十分之痛快。

騎機車這件事我公婆是絕對不允許的,理由當然不外乎是危險。

我一直在找不同的角度思考這件事。首先,在國外看到的台灣新聞全都是不堪入目的,什麼亂倫姦殺車禍綁架殺人跳樓吸毒燒炭,你知道的,台灣的新聞調調就是這麼一回事,在台灣的時候其實不覺得可怕,因為很清楚那是是看新聞的和報新聞的人們習慣的風格。可是對於長年住在國外的公婆,天天看到台灣這樣的新聞簡直是嚇壞了,覺得台灣簡直是一個不能住的地方,更別說讓他們的寶貝兒子騎車到處跑。

可是對於長年在台灣生活的我爸媽而言,騎機車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也不曉得是否因為我這個長女天性反骨,還是因為我不在他們身邊很久了,他們似乎比較能夠接受我所爭取的東西,還有尊重我們的隱私權和獨立性,尤其在我們結婚之後他們還特別買了一輛新的機車,讓我們(還有弟弟)回台灣的時候可以騎。

於是,就算不在墾丁,我們手拿一張高雄地圖(不,基本上只要把我要去的地方連回五福路我就知道如何走了),我們就可以騎遍高雄的大街小巷,買買逛逛吃吃喝喝。

其實我也有摩托車駕照,在我18歲回台灣的時候我媽就已經催促我去考了。考過之後新手上路連騎兩天,到第三天就出了車禍,然後從此就對騎車這回事有陰影

我雖然怕騎車,可是對於坐車,本人可是有10幾年的經驗之久,只是以前的司機是爸媽,現在換成老公,所以大B愛騎車,簡直和我是完美組合。尤其可以坐在後座緊緊貼著他的背後,環抱他肥滋滋的肚子,左捏捏右拍拍,在咻咻的風聲之中,說著只有我和他才聽得到的話,感覺真的好幸福喔。

每次大B回台灣的天數有限,還要分幾天去台北,所以他與機車的緣份永遠只有那麼短,可是交手的經驗永遠是那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