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長輩很奇怪,總是覺得自己有權力去干涉別人的決定,不遵守就是不聽話,似乎不能明白[別人的意見]只能當參考用,完全不覺得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人生,倚老賣老真是讓人不敢苟同。(苦笑)


***


我不酗酒,但有時不得不承認,有酒精的日子還是挺美好的,當好友相聚三杯黃湯下肚之後,都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彼此卸下武裝,秀出真正的自己,在一個與現實相同又不不同的世界裡以另一個別於平常的姿態相遇,眼神中除了快樂更是充滿感激:[有你真好。]


滴酒不沾的人可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但絕不能體會和親密好友小酌舒緩了多少長期緊繃的情緒,治癒了多少平日受傷的心靈。


***

有一些關係,我已經看到了終點,也不是怎樣的交惡,只是對於人生的理念實在太不同,也在完全不一樣的人生階段,很難去體會各自當下那個 moment 的挫折與感動。以免日後造成彼此的不便或埋怨,有些緣份,還是逐漸淡出得好。

果真長大了對這種事情看得比較開。


***

結婚兩年多來,大B給我非常多的自由與包容,對於人妻人夫的角色我們都在摸索和學習。幸虧我們彼此壞的地方互補,好的地方相同,所以絕大部分時候我們都是最好的朋友,最佳的戰友。

也就是說,他非常清楚要阻止我去做一件事情時,他的回答必須要是:[好啊我支持妳去做!]然後等我衝鋒陷陣之後才會摸摸鼻子乖乖承認自己不適合,然後一輩子不再提起這件事。

對我來說,任何事情都一定要發自內心我才有可能心甘情願的去做,對於記取別人的教訓,有時我還得看心情的,誰叫我的血液裡留著叛逆的因子?

這種個性在很多情況下很吃虧,尤其當我有一個永遠先提反對意見的婆婆,以她的邏輯我根本無法與她溝通,每每導致我自己在[不孝]與[原則]之間掙扎,情緒就會陷入低潮。

***

今年趴踢季節來得很早,大概從三,四月開始,每個週末幾乎都在誰家狂歡,尤其以我弟串場DJ那兩週最為高潮,一連這樣玩了幾個月,竟然暑假還沒過完我就覺得膩了,不,嚴格說起來,是覺得累了,覺得好了,我人生的醉生夢死可以到此為止了,我以後再也不會遺憾年輕的時候沒有玩過了。

夏季還未過完,我的宅性開始佔據我整個身體心理,除了偶爾來的大太陽讓人覺得不出門走走對不起這樣的好天氣,大部分時候我都覺得待在家裡好舒服好開心。以往每個週末一定會誰誰呼朋引伴吃飯喝酒,最少一天,最多三天都有活動,現在我們竟然覺得週末晚上在家裡上網好愜意。

從沒想過這種自然的進化過程會發生在我身上,我的人生是不是要邁向下一個階段了?

***

寫點輕鬆的。


上網看到價格高到完全下不了手的包包,忍痛按回[home],結果不小心按到[add to shopping cart],我想這應該是神的旨意吧。

***


我的中醫是一位年級約60歲的中年婦女,人很親切,講話帶有台灣國語。上回我讓她看診的時候突然有人來按鈴,她去應門之後回來口中碎碎唸著:[吼~這個瘟神拿這麼大隻火雞來是要幹嘛啦!]

我心裡矮油了一下,怎麼叫人家瘟神呢?

她又打電話通知她女兒,不斷的瘟神瘟神說著。

我才恍然大悟,呃,郭媽媽,人家叫 Vincent 好嗎?


***

有次吃晚餐,我盯著大B的臉說:[喂,你知道嗎?我小時候時常跟著我小阿姨的同事朋友們出去玩,當時他們大概都像你現在的年紀。想不到,我還可以打扮年輕一點騙吃騙喝,你現在已經完全一副中年叔叔的臉,像我小時候看到的叔叔們了耶!]

大B哼了一下沒有說話。

現在想想,哇我真的好敢講!






最後來個閃光結尾。

我們認識至今7年,交往6年,從你可以一邊打呼一邊伸手過來找我的手牽,一直到會說[老婆我也愛妳]的夢話(好奸詐,竟然用這個字),我敢說,這段時間裡對彼此的愛都沒有減少一點點。

但是不可否認的,每日生活中的千篇一律瑣碎事情真的會磨損愛情的熱度,我會努力每天更愛你多一點,讓你不要忘記我們相愛的初衷---讓彼此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