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National Geographic製作的影片還蠻不錯的,紀錄一個人從受精一直到誕生的過程。中間除了一些無法以影像顯示的部份用電腦特效處理以外,其他能用真實影像/聲效的部份都忠實呈現,片中有播出胚胎的心跳聲,我之前看了好幾次,所以在家庭醫生那裡第一次聽到我肚裡Baby的心跳聲,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咦我聽過,和影片中播出的一樣!!]

子宮內日記一
子宮內日記二
子宮內日記三
子宮內日記四


從上次產檢從醫生那裡聽到心跳之後,我一直向大B描述心跳聲是怎樣的,有多美妙,然後我們又坐下來重新把子宮內日記復習一遍,播到心跳的部份時,我很興奮的指著螢幕說,就是這個聲音!一模一樣!

我們成年人的心跳每分鐘72下,聽起來像這樣:[控..............控................控.......]

還在肚子裡的胎兒心跳很快,幾乎是成人的兩倍,所以聽起來是:[控控..控控..控控..]

但不管怎麼說,大B只聽過我形容和從影片中聽到,有個概念而已。


昨晚大B一邊刷牙一邊坐在馬桶蓋上,我忙著擠牙膏,他彎腰把頭靠在我的小腹上,突然很驚訝的大叫:[我聽到心跳了!]

我心想,真的假的,我的房客現在才3個月大,我肚子裡脹氣得要命加上小腹上的肥肉,哪裡能這麼容易就聽到!可是大B信誓旦旦的說他剛才有聽到很規律的像影片上聽到的心跳聲!

我一邊微笑,也只能說真的嗎真的嗎,因為我也無法彎下腰來聽啊(誰的頭可以碰到肚子你說說看),然後就見大B樓上樓下跑來跑去,我問他在忙什麼,後來才跟我說,他在找之前我公公留在這裡的聽診器。

瞎忙一陣之後發現找不著,我們又再試一次,讓他坐下來頭靠著我的肚子,但這次不管怎樣試都只聽到我肚子裡開趴踢的聲音 (昏),就那麼剛好,小魚游到一個讓爸爸聽得到心跳的位置,出現一下又游開(因為他聽到的地方和上次家庭醫生聽到的位置不一樣)

我笑說:[你信誓旦旦的說有,可是無法證明也無法還原現場,我看這是一個myth,跟別人講都沒有人會信的啦~哈哈哈哈]

竟然是在這麼 random 的情況下讓準爸爸聽到心跳(拜託,在抽風機轟轟叫的廁所裡,而且還在刷牙),肚子裡的小鬼看來也像媽媽一樣愛出怪招!




ps. Baby Center說,我的房客現在像顆檸檬一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