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每年除夕夜餐廳人滿為患服務生叫都叫不來的慘況,我公婆幾乎都在重要節日(例如父親/母親節)之前就先找一天出來慶祝,今年也不例外,雖然台灣已經除夕夜了,我們這裡是明天,可是今天就已經先慶祝了。

我好像是唯一會下廚的媳婦,現在我不能煮,我公公又不愛出門,所以現在聚餐都到外面叫菜回家吃。

吃飽飯大家就隨便聊聊,大B和家人在餐桌上商討換車事宜,我則拿紅包追著小孩發。

今天來吃飯的有大B的大哥和二姐兩家人,各有兩個小孩。我蹲下來,除了聽他們說恭喜發財之外,每個人我都會多問一兩句話。我一向是沒有小孩緣的人,但偶爾還是有和自己磁場十分對盤的小朋友,對於樂意和我對話的小孩,我可能跟他們多說幾句,一看到我就黑臉的小孩,我也不會自討沒趣故意難為他們。

首先是和我和大B都很要好二姐的大兒子,Clement。我紅包亮出來,逗他說[你要說一些讓舅媽開心的話我才要給你],他先是說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然後搔搔頭,想不到什麼其他可講的,然後靦腆的笑著看著我。

我催促著:[快點啊,還要說一些什麼舅媽妳最漂亮之類的話呀!]

他本來眼睛盯著電腦螢幕看,一聽我這麼說,突然[切]了一聲,然後露出一臉[吼~妳們怎麼都愛聽這種話]的表情,然後似笑非笑的說:[豪~~妳墜漂亮!(好不好!?) ](拍謝小香蕉國語有點不標準)



然後遇到大哥的小女兒正在下樓梯。這個小女孩從小就表現出過人的語言天分,不到兩歲講話流利口齒清晰得不得了,已經具備複雜的思路邏輯和厲害的表達能力,還會自己打電話向阿嬤告狀一些有的沒的。她在所有人面前都可以侃侃而談,除了對我和大B以外,不管我多自然的跟她打招呼(表示我不過分熱情的討好她)她一看到我們就一副害羞兼自我防備的樣子。對於這種小孩我只能說我們磁場不對,我不會因為她比較不親近我所以故意對她愛理不理,但我也不會硬要她對我說:[叫嬸嬸。]她不想/不要/不願意就算了。

當然紅包還是要發的,當我看到小女生正在下樓梯,我喚了她的名字,她本來回頭看我一眼就想要繼續走,但看到我手上有紅包,馬上很識時務的掉頭走過來。她還小,說說恭喜發財我就給了。



接下來有兩位小孩在地下室玩Wii,一個是大哥的大女兒叫婷婷,一位是非常不討喜並且不給我面子的二姐的小兒子(Clement的弟弟),叫Charles.

我先喚了婷婷過來。她是個需要很多鼓勵,並且十分害羞的小女生。她走向我,說了恭喜新年好之後,我突然問她她的英文名字怎麼拼?她靦腆的,慢慢的說 T-I-F-F-A-N-Y 之後我摸摸她的頭說好棒喔!然後遞給她紅包。

就在婷婷對我說恭喜新年好的時候,站在一旁的Charles眼尖瞄到了我在發紅包,趕緊丟下手上的Wii搖桿,也在婷婷旁邊排隊站著。(我有時候覺得這些小孩很勢利,看到紅包都好像小狗看到主人手上的狗零食一樣,要拍手有拍手,叫搖尾就搖尾)

這幾年我和Charles過招好幾次了,這個小鬼非常會看臉色並且十分不賣我面子,我也懶得問他什麼,本來就打算他說恭喜我紅包就給他,結果他一看婷婷和我的對話,輪到他的時候,我什麼都還沒說,他就站得直直的,頭低低的說:

恭喜發財,張可為。


我楞了一下,噗嗤一聲大笑個沒完,早知道我應該要他在我臉頰上親一下才給紅包,結果他竟然自動報上名來,好笑斃了!我看啊,明年非得叫他們地板翻跟斗個10圈才能來跟我領紅包了。(我是壞心的大人)



明天公婆要來祭祖(抖),熬過之後年就過完,我就又可以放肆的在家裡滾來滾去啦!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