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是我身邊的朋友年紀都還太輕(其實也不小,只是都還未有結婚生子的打算),還是因為自己快要有小孩的原因,突然覺得我一直熟悉的世界其實對小孩不是很友善。

我觀察到一個很奇特的現象,當我宣布我有了的時候,未見過面的網友一面倒的歡呼道賀,可是除了好友溫蒂馬上大叫說要做乾媽以外,其他我身邊的朋友,怎麼說,也不是說不高興啦,但就一整個靜悄悄的,就[喔。]這樣。我當然不是要全世界為我喝彩,但是他們偏向冷淡的回應,不然就是不婚主義的朋友馬上以開玩笑的口吻告訴我她和她的經理有多討厭小孩子,讓我開心到爆炸的情緒也不敢釋放,只敢默默的摸著肚子,覺得自己懷孕得有點孤單。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大家都到了該做大選擇的階段(例如要不要結婚),或者身邊長輩在催促的階段,所以朋友的好消息對於還在徬徨的人而言有點刺耳,嘖,這樣說起來我好像把自己講得有多重要一樣,又或者說,因為他們都還不在我這個階段,所以不曉得該如何與我繼續這個話題。

我是知道有小孩以後的生活會和沒小孩時大不相同,可是沒想到在剛懷孕的時候就已經漸漸和他們疏離,更覺得為了避免麻煩/連累朋友,以後還是少找人家出去好了,人家又不能體諒,自己能做的也有限,那就只好很消極的等以後他們到了我這個階段再說了。

有時多麼希望有好朋友和自己一起懷孕,有個媽媽應援團可以互相打氣和安慰,或者至少自己有個姊妹可以吐苦水,什麼都沒有。就連最近和我媽的溝通都變得很不良,加上有時還得糾正大B一些奇怪的觀念,有點過得垂頭喪氣,甚至覺得自己肚裡的小孩其實是不被祝福的。

除此之外,開始注意認識的和不認識的人對於小孩的態度如何,結果我感受到的都是負面的能量,例如對於隔壁桌哭鬧不已的嬰兒,吃飯的友人口中一直不斷的罵那個媽媽[不處理一下],不然就是有人拿出手機來給我看,上面的標語[不受控制的小孩即將會被賣去當奴隸]覺得[好好笑,以後我要貼在我辦公室門口]。我當然不能要求別人體諒什麼 ,只是我突然明白以後帶小孩可能會遇到的狀況,還有體會小孩不受控制時做媽媽的無奈。對於這個世界的不友善,有恍然大悟感。

我知道懷孕要抱持著好心情啦,但這其實是要[努力]才能維持的,我現在就盡量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只是覺得可能要一口氣失去很多東西,需要一點時間習慣就是了。

就算只有我和寶寶,我也會堅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