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覺得胸部怎麼不脹了,在那邊疑神疑鬼的隔天,大吐特吐了一番,原來我們一時興起跑去吃頓好的(對,慶祝情人節也只是[順便]),忍不住點了地瓜薯條解我無法回台灣吃鹽酥雞的饞,再和大B合吃一小塊牛排,結果回到家之後胃灼燒,肚子悶痛,拉不出來也吐不了,痛苦得半死。

臭小孩,我吃的牛排還是很貴的耶!竟然這麼不賞光,讓老娘生不如死了一天一夜!(打肚子),雖然我有點疑神疑鬼,但也不需要用這麼激烈的方式來提醒我你的存在吧!

最近的皮膚油脂分泌狀況很詭異,基本上我是乾性肌膚,不僅不需要每天洗澡,乳液也得用滋潤型的。但最近不曉得是否肚皮擦太多妊祳霜(<--拍謝我的電腦裡沒有正確的字),洗澡的時候很容易就搓出[仙],越搓越多,嚇得我趕緊拿磨砂膏把身體全體去角質一遍,可是洗完澡拿毛巾擦乾身體之後,身體上還是有仙,除此之外,肚皮還好像因為太乾燥而有脫皮的小毛屑,擦嬰兒油的時候卻又好像在搓濟公丸一樣,越抹越大顆,噁心死了!

晚上睡覺前大B有時會幫我擦妊祳霜,我告訴他說這幾天以來肚皮都有這樣詭異的狀況,我每次洗澡都去一次角質,可是[仙]怎麼越來越多,他不作聲的幫我按摩之後說:


這該不會是因為妳不常洗澡的緣故吧?


我踹了他一腳之後馬上又故作害羞的說:[噓你不要跟別人講我的祕密喔!](那現在又自己公佈出來是怎麼回事)

總之,最近有仙的狀況讓我很是苦惱,不曉得是太乾還是太油造成的,又不能放著不管,因為我天生有長妊祳紋的體質啊啊啊啊啊~


*****

基本上大B和我並不是非常相信胎教這回事,請注意,我話沒有說死,我不是說我完全不相信喔!只是說我覺得那些據說會讓小孩變聽話變聰明的音樂和書籍,最基本的作用是在緩和母親的情緒,讓媽媽心情平靜,這樣就能製造出舒服的環境讓小孩成長,至於是不是聽莫扎特我覺得一點都不重要,舒服的音樂也可以聽Bosa Nova 還是聽爵士樂啊,一對愛玩的父母親也不會因為懷孕的時候讀聖經還是佛經就會生出優雅有氣質的小孩,我覺得較多時候是父母自己一廂情願的認為罷了,畢竟後天對小孩最有影響力的是父母的情緒啊!

當然,我也不是完全拋棄所有的胎教書或音樂然後一意孤行,沒事上網的時候就放放classical music來當背景音樂,可是車上放著流行音樂我也是照聽(只是低音部份要調小就是了),之後說爸爸要讀故事書給胎兒聽讓他熟悉父親的聲音,我說,其實說三隻小豬和今天的股票行情對小孩來說根本都沒差,主要是要讓他聽聲音罷了,大B愛說什麼就說什麼吧,諸如此類標準很寬鬆的胎教。

不管有沒有讀書,一開始養小孩都一定會手忙腳亂的啦,我平常有定時在收看一些媽媽的網誌,其實某一些觀念已經逐漸培養,剩下的我就加減看,最主要的還是靠母親的天性吧。

照書養很好,可是照豬養也未必不好啊~

人生苦短,小孩要是不趁童年的時候快樂,難道要到以後職場上打拼時才來享受快樂嗎?

大家都說不要輸在起跑點,可是其實應該是要不輸在終點吧?龜兔賽跑的故事不是人人都耳熟能詳嗎(雖然此故事的寓意不是用在這邊)?

我好像離題了,我的意思是說,對於還太小的小孩,那些胎教啊,腦力開發啊,激發潛能的東西我都抱持著隨緣的態度,不然不但累死小孩也累死媽媽多划不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