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在害喜算是有點好轉跡象的同時,我感冒了。

首先,某天晚上喉嚨刺痛得要命,喝水也不是,吞口水也不是,大B當晚也有同樣的症狀,但在薑茶和維他命C的攻勢下,第二天他又是一條龍,反倒是我,不但喉嚨更痛,連帶的開始鼻塞流鼻水。

一天要擤掉一盒面紙,鼻子下面都脫皮了,吃東西更是完全食之無味,打噴嚏打得整個人都晃動起來,我媽說要我多注意,台灣現在的流感奪走不少人命,嚇得我不敢鐵齒說不看醫生。問題是我挑週末的時候發病,所有的醫生放假去了,我找不到任何醫生可以替我確認一下我只是普通的感冒還是流感。才短短兩天,我已經雙眼紅腫張不開,鼻子嘴唇破皮,整個人憔悴了一圈。去採買補給品的時候,我都可以看得出來路人對我投以同情的眼光。

沒有醫生可以看,藥又不敢亂吃,只好跑去買檸檬還有維他命C錠來自立自強。上網查了一下,醫學報告指出,孕婦因為抵抗力較弱,所以感冒的症狀(尤其是上呼吸道)會比未懷孕時更加嚴重,而且不適期更久。我看了差點沒有昏倒,雖然一週後幾乎都會自行復原,可是這兩天來的猛烈攻勢真的讓我有生不如死的感覺,而且據說咳嗽還會讓腹壓變大,呃啊~~誰來把我揍昏讓我一覺到天明啊!

於是,我只好用大B的土法--穿很多很多衣服蓋大棉被睡覺,通常流一個晚上的汗之後第二天病就會好了一半。於是我穿了有史以來最多的衣服(只差沒有把厚外套給穿上身),hoodie連帽子都戴著,還戴口罩穿襪子,結果星期六晚上簡直是地獄,明明9點就躺上床去睡覺,結果恐怖的感冒combo一起出現:鼻塞,鼻涕倒流,流到喉嚨變成痰,然後喉嚨發炎刺痛,穿插咳嗽,脹氣打嗝不停,側躺就換成眼睛耳朵痛,連牙齦都在蠢蠢欲動,我不停爬起來喝水,結果尿個不停,或許好不容易睡著了卻要醒來上廁所,然後又打回原形,鼻塞喉痛咳嗽脹氣又重新捲土重來,最糟糕的是,病情這麼嚴重,我卻一點睡意也沒有!整個晚上聽著好睡的大B打呼不停,我卻陷入了地獄輪迴。

前一天幾乎沒有睡,第二天怎麼會好?我又這樣行尸走肉的渡過星期天,上網靠腰自己的不舒服,一直重覆[明天早上我一定要去看醫生]這句話。其實若是感冒我應該就硬是熬過就算了,我害怕的是流感,流感最主要的症狀是全身酸痛無力和發燒,這兩樣我都沒有,反正白天也睡不著,趁大B不在家的時候我還一個人跑出去逛街買褲子(喔爸媽不要罵我)。

晚上睡前我已經抱著最壞的打算,大概又是一個無眠夜,用了網友教我的方法,拿吹風機吹虎口,然後拿鹽水清洗鼻腔,再全副武裝的穿好躲到被窩裡,這幾天有一咪咪擔心肚子裡的小孩會不會受到影響,結果躺在床上的時候,肚子裡突然有動靜!我將手放在肚皮上反而感覺不出來,我躺著不動,偶爾用手輕拍肚皮,然後會有他在肚子裡翻滾的感覺,很輕微,然後不一會兒,又咚一下,我懷疑每次感覺到的胎動,是他游一游然後大頭撞到子宮壁吧!我靜靜不動,享受這世界上最奇妙最美好的互動。

大B進房發現我還沒睡的時候很驚訝,我說剛才有一連串的胎動,他趕緊把手放上來好一會兒都沒有動靜,表情有點失落的樣子。我笑嘻嘻的說,這一兩個月進入了只有我和寶寶心連心的階段,你就成為那種想要加入可是小孩一直在跟你玩捉迷藏的爸爸。

此時大B已經躺下來打哈欠,聽我這樣說,他也不生氣,還用破嗓子學小孩音說: Mommy said I should move a little bit! 然後就見到一個182公分的大嬰兒躺在床上手腳亂揮亂舞。

我看著眼前的大寶寶,然後感受肚子裡的小寶寶,怎麼都這麼貼心!內心有種好甜好甜的滋味,瞬間生病的痛苦對我來說都不算什麼了。

而且終於一覺好眠,汗也流了,鼻水也緩了,星期一早上醒來感冒果真好了一半,天氣大好,心情更好,好妻子模式要啓動了!




後記:

其實這次感冒除了不舒服外,其實我新學到了不少東西。怎麼講,我平常是個不常生病的人,所以有可能對於大家都知道撇步到現在才明白,不過還是寫出來紀錄一下。

首先,流鼻涕時最好的朋友就是1)有乳液成份的面紙 還有 2)凡士林。

我最初感冒時一天擤掉一整盒面紙,到了晚上發現鼻子還有人中部位都脫皮了,這個時候擦任何乳液都沒有效,包括標榜絕不刺激的嬌生嬰兒乳液,一抹上去包準你唉爸靠母的。我靈機一動,試了一下凡士林,發現不刺激而且比任何乳液都保溼,而且我連凡士林背後的說明都看了:[絕對不堵塞毛孔],於是就放心的抹在鼻頭還有人中部位,每擦幾次鼻涕就抹一回,接下來幾天都是,結果紅腫的部位不但不再發腫,而且消紅了,超級有效!

再來是網友建議可以拿吹風機吹虎口(小心不要燙到),這個理論我是懂的,因為我如果說我有點感冒的跡象,我的中醫師也會拿艾草薰我的虎口部位,那裡好像有治鼻塞的穴道。不過不曉得是否我吹得不夠久,還是我的頑強鼻涕說什麼都要流出來,所以鼻塞的部份我倒是沒什麼改變。不過這位網友說,可以用棉花棒沾鹽水去清洗鼻腔,這我覺得超級有用的,鹽水可以消炎,我剛清的時候鼻子裡還有點刺痛,可是一會兒之後整個就舒緩,不再那麼敏感了。再來,鼻涕擤太多,鼻子內部變得乾燥容易受冷空氣刺激,一樣可以出動我們的好朋友---凡士林。用鹽水清完鼻腔之後(有鼻涕先擤掉),然後弄乾,在用棉花棒沾凡士林抹一抹,整個就舒服很多啊~~~

喔還有,再次證明,大B的土法煉鋼真的很好用!當我流了兩天大汗之後,感冒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