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甜蜜會顫抖的肥肉~





14週左右的時候我開始感覺到肚子下方的肌肉會抽痛,好像有人在拉似的,但是說是胎動嘛~又好像不是。16週的時候去家庭醫生那兒產檢,她說我可能還要再一個月才會感覺得到胎動。

現在脹氣的狀況變好了,雖然吃飽飯時肚皮還是脹到要爆炸,可是已經不會響個不停,所以只要肚皮裡有什麼動靜我都會特別注意。

在上星期(3月初),也就是要邁入第18週的時候,我感冒了,在我最不舒服的那兩天我都打算早點上床睡覺,可是感冒症狀讓我翻來覆去無法入眠,躺在那裡突然肚皮動了一下!以為是肚皮抽筋但馬上閃過[不對,肚皮哪會抽筋,這是胎動!],我靜靜的躺著,想像著他在裡面游來游去(因為感覺不出來),然後又突然咚了一下,肚皮又動了!真的是胎動耶,在我擔心寶寶會不會有事時竟然敲敲我的肚皮告訴我你很好,真是太貼心囉!

從那一天開始,這種咚咚的感覺每天都會來個一兩次,有時候我肚子很餓又懶在床上不去吃飯的時候他也會動,比較常見的是吃飽飯之後胎動就比較頻繁一點。只是現在不是非常明顯的時候,所以說頻繁也只是多個幾下,大家都說,再過一兩個月就會有地牛翻身的幅度了。

昨天吃飽飯我們跑去看太陽馬戲團的表演,嗯...老實說沒有上次的Kooza來得好看,不曉得是否因為場地的限制所以許多舞台道具無法架設,但是音樂還是很優美。在看的時候,肚子裡又來了幾下咚咚咚的感覺,變得很明顯,真的不是我多想了。

現在我的行動變得比以前遲緩,或許也有[小心]的意味在,但下床和下車變得比較困難倒是真,還有我一向是健步如飛的人,如果你看到我走在街上,一定是頭比身體還朝前,一副隨時要發射的樣子,可是現在走路的時候會覺得肚子裡有東西,走快一點不是很舒服,反而是屁股搖啊晃啊的比較容易,我想是因為身體的重心正在轉移的關係。

現在走樓梯是生活中最危險的事,現在只要上下樓梯大B都會趕緊過來攙扶老佛爺,我時常在樓梯走到一半的時候腿抽筋,他也會很緊張的唸唸唸要我[不要養成在樓梯上停留的習慣]。

孕吐方面果然有好轉,體力也恢復一些,比較能吃東西了。最近感冒快好可是鼻子還是廢的,所以嗅覺方面比較沒那麼靈敏,趁這個機會來煮一點東西犒賞大B好了。

人家說懷孕因為荷爾蒙的關係,會變得比較多愁善感,真的有耶~ 好友溫蒂有副金嗓子,上次她去參加唱歌比賽,我和大B去捧她的場。她好巧不巧的抽到最後一號,等於在她唱之前,我們必須花另外一個小時聽其他的參賽者唱歌。不曉得是因為我很久沒聽人家唱現場了還是怎樣,其中有一位女生唱了一首悲傷的情歌唱得超有感情的,我聽得如癡如醉,然後就哭了!

在黑暗的觀眾席偷偷的拿面紙想要抹眼淚,轉頭一看,大B已經打瞌睡打到頭都垂下來了(囧),頓時覺得自己好白癡啊!



還有一次我看到這個小女生的自彈自唱




歌詞實在太棒了,說我想太多也好,我終其一生都希望自己多有自信一點,多希望有人能夠像這首歌詞一樣對我說啊~

所以,我又哭了。

大B當時在睡午覺,我一臉淚水又激動又哽咽的跑去拉著他講話,他一臉莫名其妙又覺得好笑,聽完我支離破碎的解釋之後忍不住說是我過得太幸福了,找不到管道發洩只好聽歌來哭(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