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站直的看,腳只剩下兩點了。




大概是第一胎吧,什麼都覺得很新奇,都想好好紀錄下來。不過這幾個禮拜以來都差不多,正是舒服,有體力,胃口大開的時期。

對,我的胃口回來了!非常容易餓,而且有別於頭三個月每咬兩口就覺得飽,現在幾乎是要控制自己不能吃太多。

十分容易餓,大概每兩個小時要吃一次東西,零食控大B很樂,因為他可以正大光明的帶我去買我要吃的零食,我特別選一些小包小包分開包裝的餅乾,這樣可以帶在身上,隨時拿出來吃。

對於台灣的小吃我還是很嚮往,但是已經認命了,不再那麼渴望,目標放到在溫哥華可以吃得到的東西,發現最近十分喜愛柑橘類,剛好是柳丁的季節,又甜又大又多汁(而且便宜),我拼命買拼命吃,甜甜的柳丁中間有一滴滴酸,啊~~剛好是我要的味道!

除了柳丁,還有一個很糟糕的東西,叫做黃飛紅花生。懷孕以來我有比之前愛吃一點甜食,但也不能太甜,重點是吃完甜食我又想來點鹹的壓壓味道,又小又夠味的黃飛紅花生每次都第一個跳進腦海,非得吃它個幾顆不可。

地雷食物有咖哩,還有所有居酒屋賣的食物。咖哩大概是因為有香料的關係,居酒屋大概是因為食物太油還是油煙味太重,吃完胃會很不舒服,而且屢試不爽。有人問我[不舒服]是怎樣的感覺,就,頭有一點暈暈的,胃會熱熱的,可能有點脹氣,口水味道會有點怪,如果口中或身上帶有比較重的食物味,可能會帶有想吐的感覺(相信我,現在雖然已經過了孕吐期,可是胃被擠到,要吐還是很不費力氣的)總之全身都不太對勁,每當這個時候我只能爬上床去唉唉叫,然後希望能趕快睡過去。

這個月的肚子突飛猛進的變大!上個月去產檢的時候我穿寬鬆的衣服都還看不太出來,都還不到一個月我的肚子已經比胸部還凸,而且我在想,大概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正是小B長大的時候,整個肚子會變超撐超緊的,有幾天竟然還有假性宮縮!半夜起床尿尿的時候我都會下意識的戳戳肚子,起床時再戳戳看,確定昨晚的硬肚皮不是我在作夢。

肚子裡的力道也有一天比一天大力的傾向,不過小B不太跟我們玩,他要睡就睡,要醒就醒,我們故意拍肚子或跟肚子講話他都故意不動,可是平常一整天時不時他都會游來游去,肚子也會不時的這邊鼓一下,那邊震一下,我和大B若要[玩],要輕輕的把手放在肚子上,不讓小B發現我們正在感受他的一舉一動。

他現在的活動範圍已經很大了,我一直以為他處在我的肚臍下方,現在好像逐漸有往上升的趨勢,有時的胎動竟然出現在胃的高度,果然很任性的把我五臟六腑給推開啊!昨天晚上上廁所的時候,我還覺得正中間的肋骨下方也凸起來,是怎樣,小B變成要直立式的了嗎?好撐啊!

我現在已經是十足孕婦模樣了,有時看自己圓滾滾的體形覺得還蠻新鮮有趣的,可是還是太低估自己了,之前預買好的褲子現在拿出來竟然穿不下啊!肚子怎麼凸那麼快啊~而且沙發已經是我不能去碰的地方了,只要一坐下去就會爬不起來,就連調整姿勢都會整個深陷爬不出來(囧)

媽媽的築巢本能好像有出現一點,我開始著手佈置兼整理房間了,只是我才動手一個下午,到晚上腰桿都挺不直,痛到隔天(順便懶病發作),不過看到東西都組裝好然後歸位,有越來越真實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