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這是去年的我們耶)


嗯哼,嗯哼,27週了。 如果還有在看的你們,應該會覺得,啊時間不就一週一週的過,有什麼特別的?

我可是盼了27週好久了呢,因為如果早產的話,小孩最少要27週大,生下來才有活命的機會,嘿嘿,所以27週到了,表示小B真的要來囉!當然,我希望他越晚退房越好啦,越接近預產期出生的話,各個器官發育越健全,小孩也會越健康噢!‘

這週有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們預約照3D超音波的日子終於到來,最近看到某一個影片,一個媽媽生了一個沒有臉的女孩讓我飽受驚嚇,很久之前本來我們是覺得,既然這裡整個孕期只照2次,那麼我們如果自費一次來照應該沒有什麼大礙吧,我知道不是照越多次越多D越好,但讓我看一下他的五官是否都長齊,手指腳趾是否都是10隻,好安心一下嘛。

好友溫蒂對我懷孕的一切都非常的好奇和興奮,所以當天早上我打電話給她問有沒有興趣一起來看看。她是個工作非常忙碌的女人,跟她約6點鐘那邊見結果她忙到5點半才下班,急得連廁所都來不及上,急得跟經理講話都結結巴巴支離破碎,她實在太怕遲到了會看不到小B,立即飛車趕到診所,衝進到櫃台大叫要找我,結果我人根本還沒到,兩個人都好糗。

只要我的女性好友在身旁,現場就會呈現出吱喳的吵鬧嘻笑聲,大B就會靜靜的退到一旁玩他的手機(真是好男輪來的),我和溫蒂像小學生一樣在等候區又興奮又拍照的,輪到我們的時候,基本上是她拉著我衝進去的。

首先,小房間內燈光昏暗好讓播放的畫面更清晰,更播著柔和的音樂,大概是想要製造出溫馨感動的氣氛,可是溫蒂太興奮了有點不受控制,都還沒開始就在錄影,我的大肚皮露出來的時候,她和大B還一直拍照,超音波技術師在跟我解說一些過程的時候,也因為溫蒂在旁邊不知道在唸什麼,被我噓了一下,反而是大B從頭到尾都很安靜。

我的肚子上被抹上膠之後,眼前的畫面變成了黑白2D超音波畫面,也就是一般大家都看不出來是什麼鬼的東西,技術師馬上就找到了小B的大頭,然後畫面切換成3D(其實是4D,因為還加上現場的時間),大概因為我故意在照之前喝了一小杯冰飲,畫面上的小人轉來轉去根本抓不住,然後就被拍到這種畫面



我大笑不止,連開場都這麼有戲就對了!
有點像異型,不過這是因為他動得太快,3D截取的速度比較慢,所以會有這種模糊不清的畫面。

不過依照他平常的習性,翻了幾分鐘之後就讓我們看到了他的小臉兒,同個畫面裡同時還出現了手和腳,手正在抓頭,腳擺在臉前,整個身體呈現對折的狀態!! 這讓天生硬骨頭的溫蒂再次驚呼不已。

(揉眼睛)





(腳在臉前)




然後這枚小孩就一直這樣折著,一下玩臍帶,一下用腳頂著額頭(!),一下吃腳趾(!!!),接下來是要把自己捲成一個圓形打一個結嗎?是說在窄小的子宮內對折著很省空間,不失為一種好辦法





這麼高的額頭,確定是我和大B的小孩無誤!(蓋章) 
左邊細長亮亮的那隻就是他的小豬腿,瞧~他舉得多高啊!(北京腔)




從小我覺得自己的五官平凡,給人印象不深刻,充其量只是擺在一起端正不難看而已,所以在看到小B的廬山真面目之前一直認為大B家比較讓人記得的五官應該基因比較強,小B應該長得像大B,可是當天我看著看著,突然發現這枚小孩真的長得很像我耶,尤其是上半臉,並不像大B家那一派的模樣,這麼說來,我的基因比較強囉?(旋轉灑小花)






擺一張我和大B的大頭照比對一下(糊了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張)



總之,看著螢幕上小B的樣子,怎麼看都覺得好溫馨,是沒有感動到流淚,好啦,中間有一度想要試著培養情緒,擠擠看會不會有淚水,結果被溫蒂一句[哇原來他在妳的胃裡長這樣子噢]給功虧一簣了。小孩是長在胃裡的嗎?妳倒是說說看啊!(戳腦門)


偷看到小B健康的模樣,一整個晚上心情大大的好,時不時都會傻笑,這個錢真的花得很值得啊!


*****

晚上我忍不住問大B:

[你今天怎麼都那麼鎮定的樣子啊?]

[是嗎?妳看不出我內心很澎湃嗎?](有嗎)

*****

[嘿,你兒子長得很像我耶!表示我的基因比你強耶!嘿嘿嘿嘿~]

[哪有,我覺得比較像我啦。]

[哪裡像?]

[都像。](<--爛答案!)

[你高興就好,反正我有一個祕密沒有告訴你。]

[又是跟隔壁老王有關的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s. 確定是兒子,而且有拍到證據,不過我覺得兒子如果知道我沒經他同意就把他小水管的照片公開網上,應該不會很高興吧,小貝比雖然沒有羞恥心但也是有隱私權的,我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