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不知不覺的也到30週了,總覺得我的好日子還沒過完呢,好快噢!

才說我自己是手腳利落健步如飛的孕婦,其實不然,十足的照書走,從上個禮拜開始,我從骨盆腔的關節開始產生怪聲音,尾椎最後兩節在上廁所的時候還會發出折手指的喀啦聲很嚇人,什麼時候尾椎也想要打架了嗎?然後過不到一個禮拜,右腳連接骨盆的關節在走路的時候開始刺痛,所以不能走太快也不能掉以輕心,不然很像抽筋一樣腳會突然跛掉。上次從車庫走回屋子短短一段路我哎唷哎唷鬼叫,中間還得休息好幾回,大B這條漢子一直說要抱我進屋,哎....曾經褲子穿0號可是現在體重可比小象的我,很怕面對他舉起我可是發生垮台的局面,所以很逞強的堅持自己走(爸爸我長大了)。

很難想像以前我是健步如飛的人,我和大B身高差那麼多,加上他走路不算慢,走路竟然可以同肩同步,等於我是用小短腳配合他的巨人步伐。現在走路慢得可以,有時他忘記我是孕婦,散步的時候和我手一勾腳就豪邁的跨出去,老牛我追趕了幾步之後才把手甩掉,現在大油瓶裝小油瓶已經趕不上巨人爸爸的速度好嗎?(怒+手叉腰)


據說懷孕體重控制在10公斤內,以後生下小孩扣掉那些哩哩扣扣的的水和肉之後就會所剩不多,比較容易恢復身材(此時我的好網友姑娘就會跳出來打擊我:減是減的成啦,只是什麼都鬆了而已),大概是懷孕初期餓怕了,結果中段衝太凶,現在急忙開始踩煞車,極力控制飲食(請網路媽媽注意,是控制不是克制,我有在注意自己吃什麼的啦),加上每天量體重嚇唬警惕自己,希望畢業之前能順利控制在10公斤內。(嗚大家不要再幸災樂禍的說很難很難啦)

到目前為止....小名嘎B已經取好了啦(其實是老杯執意這樣叫他),英文名字也差不多決定了(等到太上皇點頭了再公佈),只差中文名字還在奮鬥中,我們把字都查好了,可是卡在組裝的關卡,所以還是呈現癱瘓的狀態。

嘎B的東西除了推車和汽座之外,最近入手了嬰兒背帶和嬰兒監視器(聽起來好恐怖,就是Baby Monitor啦),這兩個東西在溫哥華這裡夭壽貴,而且每間店的價錢都差很多,種類更是五花八門,這時候發現Amazon是偶棉的好朋友,尤其是現在美金弱加幣強,在Amazon上買比在這裡的店家買便宜了一半!直接從美國寄到邊境一個代收的郵局之後我們再開車過去拿,過關時配上孕婦的大肚和無辜眼神還因此免了稅金,呀比!

拿到貨時我迫不及待的拆開要大B試背看看,他喳喳嘴一副[這有什麼難的]的模樣,結果一打開盒子還得看說明書才知道兩個莫名其妙的piece到底是什麼鬼,此時臭屁大王還很硬的辯[啊不就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就好了],我當下跑去拿一隻玩具熊來讓他測試,結果馬上就前後裝反了,熊的臉埋在布裡......啊是要把嘎B憋壞嗎?再嘴硬嘛,而且釦子一解開布就軟軟的垂下來了,以後加上軟綿綿的嬰兒,最好是可以單手拆裝啦哈哈(媽媽我蹺腳等著看好戲)。

好啦,大B爸爸來一張正確示範啦~








噢對,嘎B現在除了練拳和乾坤大挪移之外,現在還多加了打嗝這項技能(這是可以拿來說嘴的嗎),說到這個,不曉得Baby Center是否也有寄e-mail到我肚裡,最近才看書和收到e-mail說胎兒最近開始會打嗝,果真這兩天他就開始打嗝了耶!有沒有這麼準啊?很多人問我怎麼知道他在打嗝,跟平常的胎動有何不同,一來是因為看書所以知道他最近可能要開始打嗝,二來是因為這幾天下午和晚上都有一段時間,肚子在同一個定點都會有十分規律(大概每隔兩秒)的小跳動,肚皮上都可以看得到噢!如果是拳打腳踢的胎動的話,力氣大小和位置都會不同,而且也沒有什麼規律性,他想睡就睡,想踢哪就踢哪,,可是這種一段時間不停的小跳動,很像我們打嗝時上半身會不自覺的抽動,這麼有規律的胎動,應該就是打嗝了吧!嘎B你好忙噢!

這裡四季分明,溫哥華的夏日可是讓人非常珍惜的,可是現在5月都要底了可是天氣都還是冷颼颼並且不停下雨,雖然如此,大家已經把6月的死給久排好,準備迎接夏天了!首先是最近令溫哥華人非常興奮的冰上曲棍球賽,我們進入總冠軍賽了!整個城市都沸騰了起來,連不熱衷的人都熱血起來,每次有比賽的日子大家要嘛不是跑去Pub,不然鐵定是聚集一起看比賽,連孕婦我都忙著吼叫吶喊,刺激極了!(由此證明懷男孩無誤)  6月的週末安排去誰誰家烤肉,我的Baby shower(其實是掛名的主題趴踢),產前課程也要開始上(嘿對我都拖到後面才要去面對),這樣瞎忙瞎玩之後我爹娘就要坐飛機來看我了!(完全不想理會大魔王關卡就近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