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許多事讓人煩心。

首先是家裡的那本經,很難唸,尤其身邊有一個帶著負面氣團的不定時炸彈,讓人壓力很大,心情低落。

本來覺得爸媽來我就輕鬆了,現在我變得每天要出門一下才能喘一口氣,很容易不耐煩,很難笑得出來。

再來,本人即將臨盆,身材進入臃腫肥胖階段,雖然身邊的人不斷安慰我[孕婦哪有不胖的]或者[妳四肢還是很細啊],去了一趟好友的生日趴踢,好玩歸好玩,但看大家打扮得男的帥女的美,我簡直是去自曝其短,回家反覆的看照片,覺得自己明明還在人生的閃耀精華階段,是為什麼要懷孕生子呢?

對於結婚我一點都沒有遲疑,可是對於有小孩之後的生活我卻無法控制的時常感到恐懼,倒不是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媽媽這個角色,而是像我這麼三分鐘熱度的人,對於小孩要有耐心愛心包容心,我究竟能夠持續多久,我會不會挫折憂鬱到失控?更不用說在還沒嚐到甜頭之前吃盡的苦頭,還有珍貴的,一去不回的,我的自由。

現在說什麼都不能回頭了,只希望嘎B遺傳到爸爸好吃好睡好脾氣的個性,像媽媽和外公這樣敏感又無法左耳進右耳出的特質真的很折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