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階段了反而沒什麼好紀錄,寶寶該長的都長齊了,每週Baby centre寄來的東西都是提醒媽媽要放輕鬆,生產tips 還有整理逃難媽媽包事宜,肚子裡的小孩已經成熟,就看他什麼時候要退房了。醫生說,越接近預產期生的寶寶越好帶,難得嘎B這麼喜歡在媽媽肚子裡,讓他多待一下好了。

還是一樣,從我的肚子漸漸可以[放]到腿上,到半夜肚子隱約的悶痛,到強勁的胎動力道,到走路速度越來越慢並且特別容易累都可以知道,每天嘎B又長大了一些,有時他該動的時候沒有動,傻媽媽還會去搖肚子,大B爸爸對我的肚子也不太溫柔,現在時常用手托起我的肚子下方感受一下嘎B的重量,然後突然放手,然後又突然托起,然後又放下,這樣也可以嗤嗤笑玩得很爽,原來嬰兒搖晃症從肚子裡就開始了 (笑)

如果嘎B給面子的話,我是很樂意和旁人分享胎動的。通常會遇到兩種情況:一種是人家的手擺上來的同時嘎B就馬上停止動作,只見友人可能面露尷尬(因為放在我肚子上太久),或者閉著眼睛去想像(?)我的肚子在動,我稱之為無緣。令一種當然就是有緣,摸到嘎B造成的大海嘯,這個時候通常可以看到有緣的友人面露驚恐,並且趕緊把手縮回去,口中喃喃或者嚷嚷著啊好像異型好恐怖之類的。唯一比較有不同反應的人是我媽,讓她摸摸我的肚子時,她都可以很大力/大膽的拍,戳,彈,然後說[妳的肚子好硬!]畢竟是生過3個孩子的娘啊哈哈,不過雖然如此,我注意到的東西她卻一點印象也無,例如我知道有時的胎動是打嗝,或者嘎B的腳現在伸往哪一側,她要不是沒有印象,不然就是當時還要上班所以根本沒有注意到,我都笑她是母豬命,不知道怎麼的就生了3隻小豬出來。

要和大魔王面對面了,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可是像過來人講的,沒經歷過其實就無從想像起,不如就不要去想,反正現在緊張也無助於事,所以我每天都還是過我的爽日子,挺著大肚子逛來逛去的。雖然之前很怕在產台上大便的事(其實現在還是害怕啦),可是會先遇到的(可能會)尷尬的場面應該是破水的那一刻吧,如果都像我認識的人的經歷----都是在家裡發現破水的,那還沒關係,只怕事情發生之時我這個孕婦剛好不在家中,破水之後要別人清理我的....嗯,羊水,應該是非常尷尬的事,尿都已經很噁心了,羊水還是從陰道裡流出來的(矮鵝~),要是發生在公共場合我還可以拔腿就跑(反正沒人認識我),可以想像最糟糕的是發生在朋友家,或許他們幫忙清理完之後就不想要和我做朋友了吧(掩面)。所以我常提醒大B要他隨身帶一罐水,要是我不小心破水了,他得趕緊把水潑在地上說[啊!糟糕,怎麼弄倒了咧。]來掩蓋我破水的窘境,然後兩人再故作鎮定的去醫院,這樣有沒有十分設想周到呢?(所以破的水啾竟是要誰來清理呢?)

我們大概每個禮拜都會去我婆家一次,不一定是星期幾,但每次要去的前一個晚上都會打電話去告知一聲。結果現在他們只要看到電話上是顯示我們的號碼都會很緊張,感覺得出來是匆忙接電話然後第一句話就是問:[生了嗎?生了嗎?]   不過不只他們啦,最近陸續會收到朋友的關心,還沒啦(廢話不然我能坐在這裡打網誌嗎),我們應該會帶iPhone去醫院,看看到時候能不能即時po上網(不過不是網誌就是了),可能是噗浪,可能是Facebook,不過我想Facebook的可能性比較高,畢竟我忙著痛,處理這種即時的新聞應該落到大B身上,啊~突然覺得我好時尚,Live上傳我的生產過程耶~~

幾天,或者幾個禮拜以後,我和大B的生活即將會變得不一樣,所以都盡量趁現在好好把握,雖然他現在又重新迷上了某個遊戲(嘆),可是總是會找機會帶我出門散步,或者躺在床上好好的看著我的眼睛說說話(對,他平常都是一邊看電腦一邊跟我講話),我們的兩人世界快要結束了,嘎B出現之後,除了再也不能隨心所欲的要幹嘛就幹嘛,生活重心也會由以對方為主變成以嘎B為主,或許下一次我和大B能夠好好的說話的時候,心境已經不一樣了。我希望可以好好珍惜這段倒數的日子。

這個版主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愛是一種化學變化,從我們相遇的那刻起,一切都不再一樣了

嗯,這樣說起來,我的人生中經歷了很多次的化學作用,從出生那一刻起,從認識大B的那一刻起,每個階段都一直在改變。我很期待見到嘎B的那一刻,雖然在那之前我會先經歷痛不欲生的過程,可是這是我的骨,我的肉,我們的愛情結晶,我們接下來的人生都不能沒有他,一切都不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