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時常不怕死的在噗浪上讚自己的兒子[不用哄睡],[可以從晚上10點睡到早上10點],講得爽歪歪,完全忘記有媽媽的莫非定律這回事,直到有個網友提醒我小心噗浪魔咒(也就是會破功的意思),我還叫人家矮油不要迷信這樣。

今天早上大概7點半的時候開始從嬰兒監視器裡傳出(我最害怕的)小孩哼哼啊啊的聲音,呃啊~該不會是真的噗浪大神發威了要中斷我的好運了?拖著睡眼起身飄到小孩房,一打開門,唔,有股酸酸的味道。

晨間的嘎B通常都是天使,頭抬得高高第一眼看到我就會害羞的笑還把頭撇到一邊去(哎我是媽媽呢,在害羞個什麼勁),當我從小孩的微笑魔力中回神,發現還是有股酸味,心中暗叫不妙,我好像在看荷包蛋底部有沒有焦掉一樣把嘎B上掀起來一點點,果然看到他的肚子地方有大片黃黃的漬,再默默的把笑瞇瞇的嘎B放回原位(!),顧不得清晨我弟還在睡覺,就直接從樓上對著樓下大喊,[老公!大便!]

我和大B打開尿布看了一下,裡面應該像稀的屎全部乾掉像牆上的壁畫,還有的黏在屁股上摳不下來,當機力斷的決定要把兒子抓去洗下半身,接著就是一陣快速的四雙手腳並用,脫髒衣脫尿布拆床單放熱水,準備好新的衣服毛巾和乾淨尿布,像抓小豬一樣把他拎到洗臉盆去洗屁股。

原先擔心自己快速放的水溫不曉得對嬰兒來說會不會太燙,結果把他放下去的時候還好他是一副悠哉大爺樣,我一邊洗小孩屁股一邊跟大B說我們兒子真的好髒,怎麼大便了也不講一聲。大B說看來這包應該是昨天晚上就大了所以這麼乾。(對,我們夫妻兩正在討論兒子大便的話題)



我突然想到,不對,他其實昨晚並沒有睡好,因為2點,4點, 5點多我一直從監視器裡聽到嗯嗯啊啊,因為太懶惰以為是小孩轉頭發出的聲音,於是沒有特別去理會,而且我記得他的哎聲有把我吵醒,我有因此而飄過去視察幾次。

[所以大概是兩三點左右大的。]我下結論。

想想一般他都睡到早上9點10點起床,今天是7點半算是早的了。

哇,那這樣一來,其實小孩有試著要告訴我他大便了,根本是我自己太懶惰怕把他吵醒還要再度哄睡很累,那我還真誤會嘎B是髒小孩了捏!






等一下,他還是可以從2:00帶著大便睡到7:00,那還是髒小孩一枚沒錯啊!(蓋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