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液裡流著叛逆的因子,所有喜歡的事只要被要求有截止日,或者被交代一定要做,我就會整個意態闌珊,又,或者我只有在最放鬆的時候才能有最佳的表現和最自然的神情,簡單來說就是抗壓性很低,不然這樣搞怪到底是想要為難誰。

所以,我一直都不敢寫嘎B的月紀錄,很怕三分鐘熱度的我到最後又放水流,不然就會變成連自己也不想回頭讀的流水帳,除了懶惰不想寫有截止日的壓力以外,還加上記性差和一急就會什麼都想不出來/漏掉的因素,所以通常[新年新希望文],[今年聖誕文]都直接擺爛掉了。

不過今年倒想來說說發生的事。

今年上半年我都在懷孕,還因此無法一起和大B去早就預定好的ski trip。還好害喜的時間不算太長,一下子就到了可以胃口打開的中期,肚子像無底洞似的隨時都在肚子餓,有了懷孕的金牌加持,害我中期時失控大吃特吃,不過我本來就是愛吃鬼,幾乎百無禁忌,這樣的日子可說是歡樂無比。

二月還挺著不太明顯的肚子和朋友一起去排隊買iPad2,還和一群友人一起開車去西雅圖出遊。

接著懷孕到後期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吃冰感受肚子裡越來越強的胎動,第一次本來應該是胃腸所在之處竟然可以有海嘯般的波動,每天小腳兒這邊動動那邊踢踢,之後還時不時的打嗝,這種感覺實在太美妙。

初夏時我爸媽抵達溫哥華,那時每天也過得好開心,雖然肚子大到快要爆炸,嘎B隨時都要退房,我還是老神在的逛夜市,跟人家去pub看球賽大呼小叫,或者跟媽媽去買菜,沒事的時候最喜歡在家裡摸著圓滾滾的肚子,跟家人天南地北的聊天。

8月9日產檢,醫生說小孩隨時會踢破門,其實當天就已經有陣痛,只是不太規律。

8月10日落紅,當我站在門口手扶著腰哀號[快點!已經3分鐘一次了]時,大B正忙著吃水餃,老神在在的問我:[啊不是要走路去?](醫院離我家只有300公尺遠),我痛到五官扭曲,說了什麼自己也不曉得應該是馬的老娘痛死了你是在跟我開什麼玩笑之類的,反正當我回過神的時候我已經坐在我家小黒裡了。(通常狀況應該是從夜店要回家的時候吧)

去醫院的路上破水,還好到了醫院已經開4公分不用被退貨,接下來就是長達11小時的生產過程,本來只准待在我頭部這裡的大B因為醫院人手不夠所以被叫去抱我的大腿一起喊push,接著嘎B被吸盤吸出來,後腦勺一個紅色的印子,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正式開始。

多虧有媽媽照顧,我的月子坐得很不錯,身體壯如牛(又來,又說這種恐怖的話),第一個月水裡來火裡去的階段很痛苦可是一下就過,接著就是馬不停蹄雞飛狗跳碰的日子,小孩從一隻軟綿綿對什麼東西都無感的小動物,變成會有各種不同哭聲,會笑,會討抱,會玩耍的迷你人。

如果說懷了嘎B對我的性格帶來什麼改變,那就是變得正面和樂觀。孕程很長,每個環節都有可能出問題,我一反平日愛擔心愛緊張的個性,深深覺得自己一定要有信念,一定會順利,果然嘎B一住還住到過期才退房,哭聲洪亮,是個健康的小伙子。

養嘎B我也盡量抱著輕鬆的態度,我不想把自己搞到神經緊繃憂鬱症上身。固然所有的媽媽都希望把自己的小孩教成多麼正直上進有禮貌品學兼優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可是如果自己不是那款人卻要小孩達到那種完美的程度,我覺得是害他也不利己,大B和我都傾向於先看看他走什麼路線,再決定要從哪方面下手,最主要的,我希望小孩跟著我們的時光都快樂。


現在回頭看看在還沒有小孩的時候,自在逍遙,每天和愛人朋友過快樂鳥日子,累積了好多[年輕]的回憶,隨身帶著走進下一個關卡。

有了小孩之後日子過得像光速一樣,雖然每天日子過得差不多辛苦,可是生活卻變得非常充實和有意義,對於人生也多了一份留戀。而和大B的關係,除了是戀人是夫妻,還是戰友,感情更深厚了。

2011年對於我而言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之一,新生命賦予我新角色,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年只會越來越精彩,也期許自己有足夠的智慧和耐性去面對/處理問題,努力讓生活更美好。


同時也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